电动汽车时代在美国揭开序幕 或影响行业格局
2010年12月29日 15: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在美国市场发售了电动汽车,率先在全球揭开了电动汽车时代的序幕。除丰田汽车公司与本田公司之外,中国车商也力争参与其中。美国市场的成败将会决定下一代汽车行业的格局。

日产在美国率先发售的电动汽车 “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最低零售价为3万2780美元。在部分州政府的补贴下,消费者实际只需负担2万美元,而这一价格已与目前的燃油汽车相差无几。计划销售的2万台“聆风”已经被预订一空。日产计划从2012年开始也在美国本土生产电动汽车,日产社长卡洛斯·戈恩宣称的“202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市场10%”的预测日益凸显现实性。

日产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面向个人用户推出了电动车“雪佛兰伏特”,1号车在网上以22万5千美元竞拍成功。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也订购了1.2万辆电动汽车,为电动汽车产业推波助澜。

中国的比亚迪汽车公司也计划从明年开始在美国发售电动汽车。与欧美和日本车商相比,中国车商虽然在燃油汽车上缺乏技术积累,但在集众多新技术与一身的电动汽车上,中国车商则表示“有可能追赶上日美”,中国政府也给予了全面支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