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限购殃及海外 欧洲韩国车企股价惨跌
2010年12月29日 16: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政府做出限制新乘用车、缓解路面交通压力的决定后,该规定不仅导致国内汽车股震荡,欧洲和韩国的汽车公司股价也一路走跌。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宝马下跌5.8% 戴姆勒下跌5.1% 大众下跌5.7%

主播:请介绍一下国际汽车市场受到中国政策影响后的反应如何?

编辑:北京市政府做出限制新乘用车、缓解路面交通压力的决定后,欧洲三大汽车企业股价明显下跌——宝马在法兰克福交易所的股票下跌了5.8%,创下5月19日以来的最大当日跌幅。戴姆勒也紧随其后,下跌5.1%,是自7月27日以来跌幅最大一天。大众优先股也下跌了5.7%。此外,韩国汽车公司股价也遭到了波及,韩现代汽车在韩国股票市场的股价下跌了3.4%,而其附属公司起亚则下跌了3.5%。

限购令给汽车厂商泼了冷水 商家注意力亟需转移

中国一直是并且目前仍是刚才提到的这几家欧洲汽车商业务上涨的主要原因和动力。如果这一增长势头受到抑制,那么势必为他们敲响警钟。一位法兰克福分析师评论道:“无疑北京的限售令将产生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北京被认为是全球堵车最严重的城市之一,2009年共有24万辆新车挂牌上路,而2010年这个数字翻了三倍。大众在11月份刚刚表示在2015年前将投资139亿美元扩建工厂拉动产能。限购令无疑给汽车厂商泼了冷水,不过一位宝马发言人Konstanze Carreras则表示:“没有理由为北京市官方措施感到焦虑,政策如何具体执行才是重点。”现在明年(2011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补贴取消的政策已经出台,商家下面的注意力则是汽车下乡补贴、旧车换新补贴等其他刺激政策的动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