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公布 1月1日零时开通
2010年12月30日 04: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公布,具体网址为:www.bjhjyd.gov.cn,该网站将于2011年1月1日零时开通,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登录网站进行小客车指标申请。

1月1日零时开通网络申请

2011年1月1日零时起,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登录网站www.bjhjyd.gov.cn,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进行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每日24小时(无节假日限制)均接受申请。同时,网上接受咨询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1点30,下午13点30至17点30。网上申请如果遇到生僻字无法录入的情况时,可到区(县)对外办公窗口办理(联系方式见附件)。

无上网条件的,也可从2011年1月4日起,就近选择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办理时间为工作日。到窗口办理时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其中,个人请携带个人相关证明材料和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单位请携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经办人身份证明,企业还需携带营业执照(工商登记证)、税务登记证书。

提交申请时,如出现填错信息的情况,在有关部门未审核时,可登录指定网站www.bjhjyd.gov.cn自行修改,或到各区(县)政府对外办公窗口申请修改。

每月25日公布审核结果

每月8日前(含8日当天)提交申请的单位和个人,可于当月25日通过网站www.bjhjyd.gov.cn查询审核结果(有效编码),每月9日起提交申请的单位和个人,可于下月25日查询审核结果。如到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查询,请携带申请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申请表。审核通过后,等待摇号;对于未通过审核的申请,网站将同时说明未通过原因。此外,申请人也可到各区(县)政府对外办公窗口查询审核结果。申请人可以根据查询到的未通过原因,向相关审核部门提出复核申请,经复核合格后,参加下一次摇号。

每月26日组织摇号,有效编码进入摇号基数,个人有效编码每月摇号一次;单位有效编码每两月摇号一次。摇号结束后,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网站www.bjhjyd.gov.cn查询摇号结果,并可自行下载打印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携带申请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申请表到区(县)对外办公窗口领取,作为指标证明文件,办理有关手续。

此外,查询审核结果和摇号日期因故发生变化的,另行公布。未摇中的有效编码,将会自动参加下一次摇号。但单位的有效编码只保留到当年的12月31日,保留期满后需要重新申请;个人的有效编码将会一直被保留(主动申请退出的除外)。

单位和个人通过审核后参加摇号

获得小客车指标需要单位和个人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参加摇号,摇中后即获得小客车配置指标。单位或者个人出售、报废名下小客车后,不需要参加摇号,可以直接申请获得更新指标。

机关单位小客车指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企业申请指标,应当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或工商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税务登记证书,并且上一年度在本市缴纳入库的增值税和营业税总额应在5万元(含)以上。企业上一年度缴税入库增值税、营业税总额合计在5万元(含)以上的每年可以申请1个编码,每增加50万元可以增加1个编码,但年度申请编码总数不得超过8个。

同时,具有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同样可以作为申请单位提出申请,每年可以申请1个编码。

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8%;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2%,其他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10%。当年未用完的指标不转入下一年度。

小客车配置指标有效期6个月

单位和个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则视为自动放弃指标。

单位或者个人出售、报废名下小客车,取得报废证明或交易证明后,需在6个月内在指定网站www.bjhjyd.gov.cn或各区(县)政府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不需摇号,即可取得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自取得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更新指标。

单位和个人在取得小客车配置指标后,可在网上自行打印或是到窗口领取“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在办理车辆购置税、购置税档案转移、二手车销售发票验证、车辆赠与公证等相关手续时出示。被查验有效后,相关部门会在相应票证背面加盖“已取得指标”字样的印章。

单位和个人申请办理小客车注册、转移登记和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分别查验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二手车销售发票、车辆赠与公证书以及其他应当查验的材料和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