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近期将出台更严格公车配备使用新规
2010年12月30日 07:01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讯 记者彭美 实习生杜强 发自北京 中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国将对目前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办法进行修 改。即将公布的新办法中配备标准和公务用车总数量都将减少。没有得到官方证实的消息称,正部级干部的配车标准是:排气量不高于2 .5升、价格35万元以 内的轿车,价格比现行标准降低10万元。

公车是明年中纪委清理重点

吴玉良昨日说,公务用车问题将是明年中央纪委、监察部专项清理的一项重点。中办、国办即将出台最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办法》,对省部级干部公车配备的标准排气量和购置税、党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等内容作出更严格的规定。

目 前,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沿用的是2004年国管局制定的规定。按照规定,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 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汽车;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同时规定,部长级(包括副部 级)干部专车,按1人1辆定编。一般公务用车,根据内设的司局级机构和机构的人员编制定编。

吴玉良昨日说,新标准中,“公车配备的标准和公车的总数量都是要下降的。”说完,他又俏皮地补充了一句:“这样也为我们北京市的交通缓解做一点小的贡献。”

部长配车标准或将降低10万元

根 据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由国管局牵头联合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等7个部门负责修订的新办法规定:正部级官员用车排气量不高于2.5 升、价格35万元以内,比原标准降低10万元。副部级官员不高于2.5升排气量、价格30万元以内,比原标准降低5万元。一般公务用车则被限定在1.8升 排气量及16万元以内,比原标准降低9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