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道路拥堵 北京三环路将设公交专用道
2010年12月30日 07: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为缓解道路拥堵,本市已确定在三环路上设立公交车道,此外,本市地铁有望实行“大站快车”运送乘客,地铁1号线之上还会有条新线路。

据郭继孚介绍,本市将重点在三环路等快速路、主干道及拥堵路段增加施划、建设公交专用道,新增公交专用道将达到150公里以上。三环路开辟公交专用车道的具体方案目前还在进一步细化,如专用道是设在路边还是路中央,设在路中央,可以把路侧车的干扰降到最低点 ,这样公交和小汽车都受益,但缺点是站台要进行改造,同时只能在三环主路上跑,限定了线路。“具体方案还要经过很多分析才能最终确定,但方向值得肯定。”郭继孚强调说。

目前北京运行的地铁线路中,地铁1号线的客流量是最大的,郭继孚介绍,地铁1号线之上还将出现新轨道交通线路,不只是地面线,还有地下线。“1号线运力紧张,与建设较早、运力较低有关。”郭继孚说,“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在这一走廊之上规划的线路什么时候修、修成什么样的规模,这个规划出来的线路对1号线会起到很大的分流作用。这个规划不光是地面上的,也有地下的。”

据透露,未来包括地铁16号线在内的几条地铁新线,有望实行大站快车,以提高运行速度。(记者 陈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