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100万辆只是新起点
2010年12月30日 07:28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100万辆只是新起点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文/图 许方华

上海通用参展的阵容非常强大,一共有23款车型,以“创领 绿动未来”为主题,展现上海通用汽车现在和未来的一些新产品和新能源技术。今年上海通用产销增长迅猛,12月15日,上海通用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基本型乘用车企业,从1999年年销量2万辆,到2010年年销量突破100万辆,上海通用仅用了12年时间。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广州车展(微博)期间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考虑的是明天。”在谈到明年销售目标时,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笑称:“这就像姑娘的年龄,不能随便说。”不过,他还是给出了一个“115万辆”的答案,比今年增长15%。

问:2008年开始,在广州车展,上海通用一向被业内认为是汽车行业最乐观的代表,事实上今年上海通用和中国汽车行业也是势如破竹。但是在2011年,面对从宏观到微观的一些政策的微调,这可能是近几年来最复杂的一个开端,请问您对2011年的车市如何判断?上海通用汽车在100万辆之后,下一步是怎么规划的呢?

丁磊:2010年大家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上海通用也不例外,我们跨过了100万台。这虽然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录,但对我们的未来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内部已经把这100万归零了,我们将会重新开始。

我们对于2011年车市的看法,应该说这一年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复杂程度要比2010年大得多。我们的判断是:在两年高速增长以后,无论是国家的宏观政策,还是对消费的鼓励政策,会逐步降温。同时整个市场也会随着这些超前消费的提前释放而有所回落。但是我们对2011年还是比较乐观的,我们认为还是会有两位数的增长,因为从总体来看整个中国汽车的消费势头不可逆转。

问:最近两年上海通用密集推出新产品,明年旗下三大品牌的车型规划是怎样的?明年有没有一个具体的销量目标?

丁磊:我们产品周期是四五年一代,当然里面两三年有一个改型。因为我们有三个品牌,交叉还是很多,明年我们仍然有不少新产品要投放市场,特别是在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也会有。

我们总的战略是以这些新产品来促进品牌的提升,同时品牌的提升、品牌的规划也促使我们把新产品规划得更好。我们这三大品牌现在确实已经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并且产品规划上看走的路线差异化也是很大的。我们要把别克打造成中国中高档的强势品牌。雪佛兰品牌从在2005年到今天,已经成为在中国的主流国际品牌之一,针对的是最广泛的年轻消费者这样一个主流群体。凯迪拉克是我们在2005年引进的,也是现在增长最快的一个豪华品牌,今年增长194%,今后几年凯迪拉克的增长也是我们的重点。

至于明年的销量,我大概给出一个数字,大约在115万台左右。

问:这次新SPARK是以进口的形式销售,目前国产雪佛兰的产品线上还没有SPARK这样的微车,为什么不考虑直接引进SPARK生产,而是进口销售?

丁磊:SPARK是诞生在通用全新的全球微车平台上一款非常具有个性化的高端微车。目前国内在整个微车细分市场上,主要产品还是以性价比为主,这次我们引进全新定位的SPARK,主要是针对目前国内市场上非常有个体独特性的、高端的、充满创意精神的年轻人。我们现在在国内生产雪佛兰的产品覆盖了主流的细分市场,对于高端个性化微车细分市场,我们希望首先通过全进口的方式。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李潮

汽车公社卫金桥

徐锋

于洪江全部收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方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