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预计2011年车市将回归平稳
2011年01月03日 10:0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限牌”政策执行的前夜,疯狂买车的一幕在各家4S店同时上演。疯狂过后,经销商开始冷静,“虽然北京市一年发放24万个新车牌,但是二手车置换和报废可以直接获得指标,这样加起来新车销售还能达到50万辆左右,差不多是2009年的销售水平。”一家经销商负责人表示,预计2011年车市将回归平稳。

销售将回归常态

“2011年北京汽车交易不可能再重复去年的疯狂,而将回归理性的常态销售中。”目前记者得知,多数经销商都在与厂家沟通,降低今年的销售任务。

一品牌经销商负责人称,“如果2011年的销售任务不重,我们可以一边卖车一边维护好客户关系,提升我们的客户满意度,但是如果销售任务重,经销商势必要把车卖到北京周边地区去,但这对周边地区经销商也是冲击,这会造成经销商之间的摩擦。”

削减开支开拓新业务

虽然部分经销商对今车市仍抱有希望,但表示日子将会很难过,因此首先要缩减开支。“人员成本需要降下来,2010年为了增加销量,增加了几个销售员,今年销售员的数量肯定要少一些。”一家经销商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做裁员的准备了,而且店里已有员工离职。

除了裁员外,东风标致一家经销商则考虑拓展新业务,“原来的销售人员不需要这么多了,是不是可以安排一部分人去做保险的销售,增加续险这部分业务。”

弱势经销商将面临考验

再如何“开源节流”也难逃一个现实,部分实力弱、品牌弱的经销商将被市场淘汰,“24万辆新车是摇号购买,尽管还有一部分置换,但置换后一般不会再选择低端品牌了。”一家奇瑞经销商负责人称,“限牌政策对所有品牌经销商都有影响,但是对低端品牌的影响更大一些。”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