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开建首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
2011年01月04日 16:34山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2月31日,位于太原市迎泽西大街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太原市第一座专门为电动汽车服务的充换电站。

该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占地约1800平方米,充电区域配置2台直流中型充电机、2台小型直流充电机以及4台交流充电桩,建成后可同时满足2辆中型工程车、2辆大巴以及4辆电动轿车的充换电需求。

目前,太原市在迎泽大街电力大厦门前已经建立了充电桩,但由于太原市目前还没有电动汽车投入日常使用,所以并未真正开始运用。和充电桩相比,充换电站采用的直流充电机具有功率较大,输出电流、电压变化范围较宽,可满足不同类型电动乘用车辆的需求,充电时间一般在10—20分钟之间;而交流充电桩充电时间较长,一般在8个小时左右。

预计“十二五”期间太原市将建设59个充换电站和2000个充电桩。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于洪江

邢磊

Totoche全部收听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