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优惠取消 "节能补贴"成车市惟一助燃剂
2011年01月05日 07:45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视点·希望本报讯 (记者 桑健)从今年1月1日起,1.6L及以下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优惠正式取消,拉动去年车市大幅增长的两大优惠政策,目前仅剩“节能惠民”补贴一项,这项今年剩下的惟一优惠政策,有望提振消费者信心,成为车市新的助燃剂。

2010年又被称为政策车市,在政策的助推下,国内车市经历螺旋式的增长,从2009年的井喷,到去年上半年回归理性,再到下半年的卷土重来,车市起伏始终受到政策牵引。而对下半年车市贡献最大的政策即是节能惠民政策的推出。

节能惠民目录,从2010年6月开始推广发布,上榜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按照规定,中央财政将对消费者购买上榜汽车给予每辆3000元的补贴。节能惠民工程的拉动作用可谓立竿见影,从一出炉便搅热了小型车市场。

曾经被冠以“前景未明”的节能惠民政策,销售市场却给与了充足的信心,据多家4S店分析,8月、9月、12月,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推广目录相继出炉,第五批节能惠民车型不久也将公布,这些举动表明,节能优惠暂时将不会取消。而高达3000元的补贴,将继续助推车市发展。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