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新能源视野成中国汽车节能减排论坛主题
2011年01月06日 07: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二五中国汽车节能减排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拓展新能源视野成论坛关键议题。论坛由经济日报社汽车周刊主办,华泰汽车集团协办。

论坛指出,中国汽车工业在过去十年内实现了快速的发展,预计2010年汽车产销将突破1800万辆,2011年中国汽车更有望突破2000万辆,这也将使得能源与环保的压力日益严峻。论坛认为,从长远看,发展电动车、燃料电池汽车是大势所趋,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依靠技术进步,挖掘现有汽油、柴油内燃机的潜力大有可为。专家们建议,在现有行业基准上,节能效果超过30%、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可产业化的动力和搭载该动力的整车,应参照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享受同等优惠待遇。

清洁柴油动力的应用潜力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推荐。有数据显示,与同排量的汽油机相比,柴油车可实现节油3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而动力却可以提升50%。据测算,如果十二五期间柴油乘用车市场份额能达到30%,则一年省油近300万吨。

(吴华国)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