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该限行还是限量?
2011年01月07日 04:54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城市独家调查】主持人/杨鸣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汽车,各大城市的汽车保有量不断猛增,买车变得容易,但停车却变得越来越困难。交通拥堵如今已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北京公布了摇号限购的措施。该措施一经公布便引起了热议。除了限购措施,还有专家提出开征“拥堵费”等方案,希望以此来控制汽车的增长速度。对于缓解交通拥堵是限行还是限量,面对这些方案,在各个比较拥堵的城市里社会各界说法不一,有支持者也有反对者。那么:

问题一:您对这些措施或方案的态度是?

A 支持,这些措施能缓解交通拥堵;

B 反对,这些措施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C 说不好。

问题二:您觉得缓解交通拥堵是该限行还是限量?

A 限行,因汽车增长量难以限制;

B 限量,由于限行,一部分人可能会考虑买第二部车,因而要限量;

C 应限行和限量结合;

D 两者都不应该。

问题三:您觉得限行或限量措施如果实施,效果会如何?

A 能够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B 只在短期内有一定效果,但不是长远之计;

C 不清楚。

希望读者给我们发短信、邮件参与讨论,发表你们的意见。我们将从参加讨论的读者中抽取三名获奖者,下期公布讨论结果时同时公布获奖名单。

邮件地址:xxxyuxi@163.com;QQ邮箱:1405138363@qq.com。

调查由杭州日报汽车市场调查组和杭州艾力森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实施。

艾力森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是国际市场研究方法继承者和本土化的营销咨询公司。艾力森凭借对中国市场的深刻认识与积累,在市场研究、行业调查、营销策略咨询、地产顾问服务等方面为行业独树一帜,其领先而本土化的策略方法正造福于接受其服务的企业客户。艾力森提供的服务有:市场进入策略,顾客满意度,消费者研究,广告定位,神秘顾客等等。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