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集体观望政策走向 二手车甩卖没人要
2011年01月07日 08: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治堵新政不仅给北京的4S店带来巨大的生存压力,也让之前门庭若市的二手车市场变得冷冷清清。面对买、卖两难的处境,多数二手车商选择“以不变应万变”,集体观望二手车政策走向。

二手车收购价一路下跌

昨天,记者走访了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不仅看车人少得可怜,就连招呼顾客的车商也屈指可数,多数旧车的挡风玻璃上贴着联系方式。

“最近来看车的人很少,来的大多也是外地顾客。”二手车经销商王先生表示,“现在交易大厅暂停本地过户,只能办理外迁手续。”据悉,治堵新政出台后,只要车商将手中现有的二手车资料拿到相关部门备案,就能带牌过户。目前,北京市已经办理登记备案的二手车有2000辆左右。

“虽然可以办理外迁,但卖给外地客户不划算。”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表示,“北京的二手车车况相对较好,所以售价偏高,如果卖往外地只能折价出售。”

“好不容易备案了,当然不能轻易就卖了。”二手车评估师刘师傅告诉记者,“我这辆2006年的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行驶了7.9万公里,原来卖10万元,现在打算卖12万元。”刘师傅坦言,自己手里还有6辆存车都已经备案,都要加价1万至2万元才肯出手。

出售价水涨船高,收购价却一路下跌。“我这辆CRV是2009年买的,刚跑了不到两万公里,原来能卖20万元,现在卖18万元都没人愿意收。”一位车主表示。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车型的收购价都比之前下降了几万元,即使这样还是很少有车商过问。“现在买二手车也需要摇号,除非有十足把握卖掉,不然没人愿意冒这个险。”刘师傅表示。

二手车商买、卖两难

对于京城二手车经销商来说,还没出售的现车大多已经备案,砸在手里的可能性不大。真正让他们头疼的是,当最后一批车卖完后该如何生存。

“有关二手车经营的一些细节还没确定,大部分二手车商现在既不愿意收车,也不愿意卖车,都在观望政策走向。”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表示。

“北京进行新增车辆控制后,好不容易摇到号的消费者肯定不愿意买旧车,手里仅有一辆车的车主更不愿意失去牌照而卖车。”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表示,经销商将面临买、卖两难的处境。

“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将面临一次洗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部分有实力的经销商可以把车销往北京周围的二三线城市,但是年限较短的新款车型市场空间不大,毕竟这些城市的维修服务、汽车配件跟不上。而专做二手豪华车的经销商将面临更大困境,因为这些车商以往的经营模式大多是从外地收车在北京销售。

晨报记者 刘卓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