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失望:比亚迪电动车去年卖400多辆
2011年01月07日 07:4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坚定不移地看好比亚迪电动车的“股神”巴菲特,如果拿到公司2010年的电动车销售数字,或许就乐不起来了。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比亚迪目前已销售的电动车估计有417辆左右,其中绝大部分是个人用户,部分为政府采购。这与之前的传言“比亚迪1000辆电动车中,有800辆来自政府采购,150辆是其他公司购买并用来研究”有较大出入。

该公司正式对外销售且销量较大的是比亚迪“F3DM混合动力车”,于2010年3月发售,其官方售价为16.98万元。公司一位副总经理曾指出,这是根据市场容量制定的目标。

资料显示,其纯电动模式的综合工况续航达到60公里,在家用电源下7小时能完成充电,纯电状态下,百公里耗电16千瓦时。此前有媒体称,比亚迪预计该产品的低碳版销量为1000辆。而从现在的销售数字看,400多辆并没有达到之前的预计。

招商证券某研究员向记者表示,政府采购可能会对企业的销量存在一定的拉动。就在去年,长沙市政府也曾与比亚迪签署购销意向协议,有意采购比亚迪的首款纯电动车K9(大巴)1000辆。2007年,比亚迪、奇瑞吉利、华晨等自主品牌也纷纷中标“2007~2008中央政府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项目”,当时是政府首次大规模地将自主品牌纳入到采购目录之中。

最新消息显示,比亚迪在2010年的汽车销量约52万辆,相比年初制定的80万辆、此后调整的60万辆目标都有些距离。

来自中信证券的数字称,去年前11个月,比亚迪的合计销量为46.8万辆,同比前年增长了20%。同样是自主品牌的奇瑞公司,同期销量为60万辆,同比增幅38%,该企业销量增幅最高的一款产品为“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总计卖出了2.139万辆(同比增长68%)。

(何天骄对本文亦有贡献)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王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