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元旦车市销售“冷”汽车用品卖场“热”
2011年01月07日 14: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元旦假期,由于气温的持续走低,让冬季汽车用品的销售迎来了旺季,方向盘绒套、保暖坐垫等汽车冬季用品的价格也不断“水涨船高”。据了解,进入2011年,惠州不少汽车用品店趁着市场行情火热,在进价未变的情况下抬高了售价,为此,一些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此类汽车用品时要多留个心眼,谨防被“宰”。

种类增多,定价随意

近日,记者走访了惠州多家汽车美容维修店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店铺开始加大各类汽车冬季用品的经销力度,且种类也呈现多样化,价格不等的各品牌产品层出不穷,除了此前常见的方向盘、档把绒套和毛绒坐垫以外,还出现了电热按摩靠背、车用暖手器新品种。

然而,种类虽然增多了,但价格也跟着居高不下。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有的店铺在元旦前一个月标价约80到100元一件的方向盘绒套,如今已上涨为120到140元不等,而同一款式的毛绒坐垫,不同店面的差价甚至达到了100元左右。

据市区麦地南路某家汽车用品店的销售人员透露,汽车用品的利润一般在三成左右,不过由于品种和品牌多,在定价上商家的随意性就变得很大,这也是越来越多汽车维修美容店都开始经营汽车用品的原因所在。

对此,有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车主,在购买汽车用品时应多进行对比,“货比三家”之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

市场售价高,网购成新趋势

在当前的网络时代,网购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网购用的、网购吃的、网购玩的等等,如今,随着汽车用品的热销,人们也把目光转向了性价比更高的网购。

“相比在街边的店铺采购汽车用品,在网上买要便宜很多。”惠州市民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实体店为自己的爱车购买汽车用品有些摸不清头脑,同一件商品在不同的店铺有几个价,在没把握的情况下,只好选择更加省钱的网购方式。

一位在淘宝网开汽车用品网店的惠州网友小K告诉记者,近期他的网店生意就挺不错,在网上买汽车用品的网友很多,他在元旦三天时间里就接下了近百个订单。同时,他还向记者表示,网店比实体店有着更多的优势,网友不仅可以节约“出门到店”购买的出行成本,而且通过网上搜索,消费者可以很明确地知道各家网店相同产品的价格,再加上网店的开店成本较低,因此商品的定价都会比实体店要低一些。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在网上购买相关汽车用品时,要注意看店家的信誉,重点要看店家的详细评价,同时还要认真对比产品的真伪,多对比其他店的图片和产品介绍,如果是昂贵物品,建议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在验货后再将钱付给卖家,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张昕)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