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车企发展迅猛 江淮加快推进海外进程
2011年01月07日 14: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8日,江淮出口巴西62万辆汽车首发仪式在上海外高桥六期海通码头举行。据了解,江淮汽车于2009年12月份正式启动的“桑巴项目”,向巴西市场出口六十二万辆汽车。首批500辆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正式装船发运,这是自江淮乘用车出口以来单批次最大数量的一次装船发运。

厚积薄发 新能源车打头阵

具有46年造车经验的江淮汽车自进入乘用车市场以来,一直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2010年,6大平台上共衍生出十数款车型,成为自主品牌中产品谱系最全,发展最快的品牌之一。本次出口巴西首批车,均为同悦酒精燃料轿车。巴西经销商表示,该批车经过严格的检测,完全符合国际质量控制标准,具有相当强的国际竞争优势。正是基于深厚的积累与坚持不懈的创新,江淮轿车才能在短短几年中得到高速发展。

品质为本 打造国际化品牌

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领军企业,江淮汽车坚持“价值定位”,走可持续的质量效益型道路,不断扩宽全球视野,逐步实现江淮汽车与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在品牌、服务、产品、渠道等方面的全方位竞争,实现从产品出口向技术出口、资本合作和品牌创造的转变。2010年,江淮汽车更是获得了由全国质量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奖”,成为唯一一家获得该奖项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2009年12月,江淮汽车立足于“十二五规划”和“国际化战略”正式启动“桑巴项目”。预计在未来若干年内以酒精燃料汽车为产品,向巴西市场出口六十二万辆汽车。

与世界接轨 推进国际化进程

同时,为保证研发、技术、服务等与国际接轨,江淮汽车一方面加强海外研发中心建设,一方面完善国际营销网络。江淮汽车在意大利、日本等汽车设计前沿阵地均设立全资独立设计中心,由海外设计中心设计推出的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等产品广受消费者欢迎。在国际营销策略上,江淮汽车以商用车为突破口,打开国际大门,并用轿车的销售进行海外市场的扩张。

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私家车增长迅猛,国内车市一度繁荣。但自主品牌要想获得长足发展,一方面要加强知识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还要鼓起勇气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而无论是技术革新还是国际市场的探索,江淮汽车都走在了前列。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