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批纯电动汽车挂牌上路
2011年01月07日 16: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厦门1月7日电 (杨伏山 徐福兴)厦门首批用于供电抢修的4辆纯电动汽车,7日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各类用电抢修服务。

当天上午,记者在厦门华荣电动汽车充电站看到,4辆已经上好牌的纯电动汽车整齐地停放在充电桩前,有的正处于充电过程中。这两款纯电动汽车的外观与普通燃油汽车没什么两样。

记者坐进车内,看到驾驶室内的设计风格与普通燃油汽车并无不同,只是在前方操作台中央多了一个显示电池所剩电量、电压等信息的多媒体显示仪,及时提醒车主“该充电了”、“我‘吃饱’了”。厦门电业局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除了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比燃油车省钱、实惠。

尽管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尚未出台电动汽车充电价格实施细则,如果以现行商业电价计算,纯电动轿车每百公里耗电费仅10多元人民币;而对于燃油汽车,以百公里消耗8升汽油计,每百公里耗油费需要50多元。

该款专门为供电抢修“量身定做”的纯电动汽车,其马力相当于燃油车辆2.0排量,充满一次电可跑160公里;快充一般用1-30分钟即可完成电池60%容量的充电,慢充则与充电设施功率大小、汽车功率大小有关,时间不尽相同。

厦门电业局去年8月在福建省率先建成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同年还建成了76个遍布城市街头的交流充电桩。根据计划,今年厦门电业局将扩建华荣电动汽车充电站,使之成为充换电站,同时具备充电功能和换电池功能,届时可给200只标准电池充电;另外,还初步考虑新建两座充换电站以及大约100个的交流充电桩。目前,前期勘察工作已全面展开。(完)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