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副总冯兴亚:拥堵不仅仅是车多造成的
2011年01月10日 08:0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丰副总冯兴亚:拥堵不仅仅是车多造成的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图片来源:网络)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交通拥堵不仅仅是车的数量多造成的,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迅速,社会各方面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他表示,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

记者:2010年广丰成绩如何?你如何预测今年的车市?

冯兴亚:整体来看2010年的情况,我们2009年年底的时候发布了2010年的销售计划是26.7万辆,我们整体销量会在26.9万辆左右,就是圆满超额完成全年计划,这一点应该说是没有疑问的。同期相比在30%以上,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是同步的,我对广丰在2010年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

2011年的汽车市场一方面确实有强大的刚性需求。需求是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最强有力的引擎。但是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比如刺激汽车销售的政策,还有各地政府治理交通拥堵问题而相继推出一些政策,都不太明朗。我觉得前三年高速发展,其实社会各方面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目前的拥堵不仅仅是车的数量多造成的,就是准备不足,交通、管理准备不足,驾驶人员的意识和交通规则也准备不足,包括对拥堵的严重性也想得不足,所以可能会有一些政策陆续出台。对今年的车市我觉得还是整体看好、谨慎看好。

记者:今年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是确定要换代了吗?能透露一下具体时间吗?还有新款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

冯兴亚:说换代怎么办怎么做,现在我们还正在研究,如果有消息的话我们会提前告诉大家。

记者:按照规律不是五年一个周期要换代一次吗?

冯兴亚:这是一般规律,但是对于经典车型也不一定,要综合衡量,六年之内都算是正常的。

本报记者 谢涛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