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熊伟:八代索纳塔配置高于美国版
2011年01月10日 09:08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配置比国外少,价格还比国外高,这是中国车市的现状之一。但北京现代今年倾力打造第八代索纳塔决心改变这一现状。在上周的第八代索纳塔推荐会上,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称,中国版的索纳塔要比美国版高,以足够的诚意希望月均销量能达到6000辆。

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八代索纳塔计划月销6000辆

第八代索纳塔计划于今年4月8日正式上市,并很快抵达全国4S店,接受预订。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认为,八代索纳塔对公司而言具有巨大的战略意义,其竞争对手是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上市后月均销量达到6000辆就算成功了。据悉,上一代索纳塔领翔的月销量在2000多辆,而新君威的月均销量在 7000~8000辆之间。

和以往选择在上市前一月做推荐会所不同的是,北京现代却提早了3个月为索纳塔造势,足见重视。熊伟称,今年对北京现代而言,就是“索纳塔年”,现在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索纳塔来展开的。北京现代通过“瑞纳[综述 图片]+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ix35”组合在三大细分市场都占据了前三、甚至是冠军的位置,但在大家最为看重的B级车市场,还有待八代索纳塔发力。熊伟认为,公司经过过去八年的积累,已经可以向 B级车发起冲击,而八代索纳塔也具备了这样的产品力。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北京现代去年以70.2万辆的销量位居行业第四,如果八代索纳塔成功,那么北京现代就可以跻身国内乘用车第一阵营。

比美国版至少增加八项配置

熊伟表示,八代索纳塔在高科技运用、装备水平、材质等方面都高于美国版,“新增智能迎宾灯光系统、HID氙气前大灯、驾驶席通风坐椅、坐椅及后视镜带记忆功能、后视镜带倒车影像、超级仪表盘、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前风挡自动除雾功能等8项高科技配置。”熊伟说,“我们列举了其中的八项,每项至少值1000 元,这样加在一起怎么也有1万元。”

他还透露,这些配置都是在市场调查中,消费者所提出的要求,很多配置是在豪华车,如劳恩斯[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上才出现的。

第八代索纳塔自去年初在美国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达2万辆,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前三甲,与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本田雅阁一并成为美国三大中型家轿,并获十余项大奖。北美版的八代索纳塔售价在2.4万美元,另外还在增加9%的消费税,约合人民币17.5万元以上,北美版索纳塔搭载的是2.0T和2.4GDI发动机。熊伟透露,中国版索纳塔率先采用的是搭载在ix35上的2.0L和2.4L汽油机,未来也会考虑导入2.0T。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