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市变化:微型车受影响首当其冲
2011年01月10日 10: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购车者身份限制因素凸显受影响首当其冲

影响因素:新政出台之后,业界普遍认为微型车市场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除了同样面临摇号得牌、购置税优惠取消等一系列限制措施外,北京的微型车市场还尤其受到汽车下乡补贴取消,以及购车者身份限制等因素的影响。

哈松联哈飞4S店销售经理张宝峰认为,买微型车的大部分是首次购车的年轻人,工薪阶层居多,很多还不满足在京满5年纳税证明的身份门槛,而换购的消费者一般也不会再考虑微型车,而是选择更高档次的车型。另外,买微面、微货等车型的人大部分为做生意,以外地人居多,车用得狠,一般5年就得换,换购需求本身很大;但这部分人大多也无法满足购车身份的要求,而如果是办理外地牌照,今后进5环内就会受限了。

中瑞辰奇瑞4S店总经理卢伟表示,该店做过一个60位潜在车主的购车意向调查,结果70%的人打算购买10万元以上的车,30%的人说反正摇上的号半年内有效,也就不急着立即出手。而在一号难求的情况下,很多初次购车者更可能选择一步到位,购买级别稍高的车型,以免换购需求过早产生。

走势分析:多数经销商预测,车市在今年将完全转为买方市场,摇中号的潜在车主可能成为各家4S店竞相争取的对象。因而上半年的价格竞争将更加惨烈。卢伟认为,今年北京微型车市场有可能比想象的更严峻,销量下滑可能达到50%以上。

此外,新政还可能使得微型车销售网络大洗牌。由于微型车的交易特点,其二级网点、二级代理相比其他档次的品牌要更多,而这部分没有售后功能的网点在今年的生存压力将大增。目前,在亚市综合交易大厅中,已有部分二级经销商打算转行了。

购买建议:在春节之前,经销店还会主要以交付此前订单为主,市场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多数经销商建议等春节后再买车。另外,国家对于微面车型将在年初出台报废补贴细则,因而打算买微面的消费者可以等到政策实施后再购买,实惠也更多一些。(朱艳莹 尹蔚 王亚菲 梁静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