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五年销量160万辆轻卡冲进全球前三
2011年01月11日 04:17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情报精确播报(本栏目欢迎厂家

直接供稿E-mail:kbhgt@139.com)

文/邵旻

本报讯2010年12月17日,随着2011款江淮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下线,江淮汽车第200万辆正式诞生。

去年是江淮“十一五”收官的日子,在完成“十一五”规划后,江汽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发布了“十二五”战略规划:到“十二五”末,力争实现销量160万辆,海外市场占20%,其中商用车系列57万辆,销售收入达1000亿,轻型卡车争取进入全球前三。

江淮是一个以商用车为主的车企,第200万辆却是乘用车——和悦。左延安说,江淮汽车将以商用车为基础,发展乘用车。在乘用车的发展过程中,轿车将占据主力位置。

江淮汽车在乘用车领域迅速打开市场主要是依靠和悦。自2009年10月份上市以来,厂方指导价6.58万至8.48万元的和悦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去年1-10月累计销售55840辆,成为江淮轿车阵营中销量最高的产品,占了江淮乘用车销量的1/3。2010年1-11月份,江淮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3.64%。目前,从售价最低4万元的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到售价最高20万元的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江淮汽车已形成C、B、A、A0级轿车、SUV、MPV六大系列。

商用车将是江淮“十二五”战略的基础,江淮商用车(轻卡、格尔发重卡、底盘)产品线覆盖了0.5至50吨重、中、轻、微卡车。“十一五”期间实现销售87.8万辆,同比增长106%,继东风一汽福田之后,在82家商用车企中排名第四位。2010年前11个月,商用车累计销量22.83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

轻卡一直是江淮商用车的核心业务,在江淮的“十二五”规划上,商用车的57万辆销售目标中,轻卡就有45万辆。去年前11个月,江淮轻卡(指导价为3万至16万元的江淮好运、江淮铃、江淮帅铃三大产品系列、九个子品牌)累计销售172257辆,增长25.34%。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