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车限行可否?部分公务员支持!
2011年01月11日 09:14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务员会诊

新快报讯 记者陈杨 周达标 见习记者徐娜报道 若真的限行公务车,会否因影响到公务员利益而无法实施?昨日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的数位政府部门人员均表示,他们不但不反对限制公务车出行,还希望尽快改革,并给出了不少“妙招”。

公车多不多?感觉多!

“现在的公务车确实多了,以前是副厅级才有车,现在很多单位不够级别的人都配车了。”广东省某政府部门的公务员说。

本身配有公务车的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对此问题则略有沉思。“现在有些单位公务员任务多,人员少,所以出行就频繁。你说一个处一部车这到底算不算多呢?”廖新波表示,这个问题还需请有关部门调查后予以调整。

改不改革?支持改革!

记者分别采访了不同省级单位的公务员,对于限制公务车出行以及公务车改革,他们都持支持态度。

“应该取消公务车,鼓励使用私人车。”广东省红十字会社会赈济部部长陈泽池表示,目前惠州、佛山等地都已进行了车改,广州也尽快推出改革。

“其实公务车限行与公务车改革如出一辙,只是在堵车的情况下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廖新波表示,对于这些措施,他是持支持态度的,但是他曾询问过有些已开展车改的地区,交通依然堵塞。因此,还需总结问题,真正缓解拥堵。

另一名某省级单位的公务员告诉新快报记者,其实目前公务员用车有《公务员用车制度》,只要遵守这个制度应该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但事实上太多公车私用,让这个制度如同虚设,因此公务车应该要进行改革。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