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汽车出口尚未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2011年01月11日 09: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国内汽车产销去年刷新了历史纪录,但由于国际经济仍没有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汽车出口去年也还没有回到危机前水平,全年只实现出口54.49万辆。

昨日,中汽协对汽车整车企业出口的统计显示,2010年汽车出口与2008年比较下降11.83%,出口总量为54.49万辆。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表示,出口未能恢复的主要原因除了国际经济依然疲软之外,更重要的是全球汽车市场依然还在低谷中。长城汽车负责人表示,之前中国汽车出口大国纷纷进行贸易保护,更加阻碍了中国汽车出口。

数据显示,去年出口排名前五位的企业分别为奇瑞长安、长城、东风北汽,出口量分别为9.2万辆、6.55万辆、5.54万辆、4.8万辆和3.73万辆。

“今年汽车出口会明显增长,国家相关部委也会推动促进汽车出口的政策措施。”董杨透露说。(魏学珍)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