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是否限公车将征求市民意见
2011年01月11日 09:14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是否限公车将征求市民意见
■广州副市长甘新。(本版图片均是资料图)
■漫画/王云涛

新快报讯 记者牟晓翼 陈杨 张亮报道 “广州治堵目前只出炉了初步方案,有待完善和细化。所以,是否要将限制公务车纳入治堵方案,我们一定会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分管交通的广州副市长甘新昨天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1月8日,广州治堵方案(讨论稿)(下称“《方案》”)出街后,备受各界热议。其中,“广州治堵缘何不限公务车?”成为专家、街坊、网友们质疑的焦点。据悉,8日受邀来穗参与《方案》研讨会的公安部特聘研究员徐基仁教授已向广州市政府提交书面建议,希望在最终的定稿中,把“限公务车”纳入《方案》。

对此,甘新表示,现在的《方案》只是讨论稿,还需要补充完善。治堵要不要多添限公车的措施,将会征求市民意见。

部门说法

倡导限行 实施真难

昨日,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快报采访,并承认:在2009年7月,正式向广州等各市经贸部门,印发了《广东省“十一五”后两年公共机构节能计划》(简称“《节能计划》”)。其中一项条文就是:“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但到目前,广州仍未有具体实施计划。

为何《节能计划》迟迟不能实施?该负责人解释,《节能计划》只是一个“倡导性”文件,并不是强制性的,初衷只是“体验”。“就是按照国家的通知和要求下发的关于节能减排的体验倡议。其实体验式倡导每年都在做,也曾经倡议过‘5个1’,即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少乘坐一天电梯等,希望公共机构节能减排。但如果真正要执行,则需要多部门共同配合,恐怕难以实施。”

●会诊意见:治堵药方应多添1剂 ———“限公务车”

●治堵配方:“由倡导变强制实行”,“增加对公务员的交通补贴”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