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池像加油一样方便 杭州至金华可开电动车
2011年01月11日 10: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浙江示范工程在杭通过成果鉴定。按照目前建设进度,电动汽车已可在杭州、金华市区间飞奔,并能方便快捷地得到电能补充。

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在杭州、金华、宁波等地建成14座充(换)电站,在全省11个市共安装500个交流充电桩,其中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上的金华、萧山服务区,充换电站日前已投入运营。

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在浙江率先实施“换电为主、插充为辅”模式,换电池只要3分钟,像加油一样方便。车主只要在任何一家联网的充(换)电站营业厅办理开户手续,领取充电卡,就可以租赁使用已充满电的电池,并在任何一个联网的充换电站更换电池,或者在各处联网的交流充电桩上及时插卡充电。

据悉,杭州交通运营主管部门计划在杭州主城区新增的200辆电动出租车,有望今年春节前后投运。(陆勇锋 张帆)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