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索纳塔是拐点吗?
2011年01月11日 12:59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八代索纳塔是拐点吗?

2010年,北京现代年销量达到70.3万辆,相比去年 57万辆的成绩,其涨幅超过20%,发展势头不容小觑。在销量突飞猛进的同时,1月10日,在海外市场成绩斐然的第八代索纳塔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北京现代即将向中高级车市发起新一轮冲击。

业内人士分析,北京现代或将借助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强势攻占B级车市场,并将品牌形象提升至一个全新高度。

强势出击 第八代索纳塔征战中高级车市

2010年,北京现代的销售主力正在从过去的“伊悦”组合“一花独放”,到现在的“四箭齐发”——悦动持续热销月均2万余辆,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ix35、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3款车型月销均在1万左右。这表明,北京现代A级车市上已经如鱼得水。

然而,对于一家在A级车市上获得高认可度的汽车企业来说,如何在中高端汽车市场上分得一杯羹,提高品牌溢价能力,强化品牌优势,是北京现代始终在思索思考的问题。虽然领翔始终保持着月销量2000-3000的成绩,但其市场影响力与月销量破万的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等B级车领头羊相比仍有不少差距。

在一片期待声中,现代汽车在去年推出了酝酿已久的主打产品第八代索纳塔。2010年3月,第八代索纳塔在北美上市,并迅速征服北美市场,月销量接近2万辆,成为美国三大中级家用轿车之一。

在保持热销的同时,第八代索纳塔在各项国际性专业大奖中屡有斩获,其品质与性能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仅在美国,第八代索纳塔就获得包括2010年NCAP测试五星评价、中高级轿车测评第一名在内的10余项大奖。

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使第八代索纳塔征战中国市场的信息备受关注。在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中,第八代索纳塔初次正式亮相,就吸引众多眼球,并迅速地被63家权威媒体机构评为中国市场“2011年最值得期待车型”。

据介绍,第八代索纳塔由现代汽车美国研发中心研发设计,外观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并应用最尖端的智能科技,其目标消费群体为都市精英群体。由北京现代生产的第八代索纳塔集合了美版和韩版索纳塔的优点,并在高科技运用、装备水平和材质水平方面对美版进行了升级处理。

第八代索纳塔将于今年4月8日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在20余款热门车型集体分羹、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国内B级车市场,新车型的突围并非易事。而拥有在北美过关斩将的底气,第八代索纳塔将直接向B级车市发起挑战。

品牌突围 北京现代即将华丽转身

第八代索纳塔的高调出击看似偶然,实则必然。2010年是北京现代“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年”,品牌力的提升成为北京现代发展战略中的首要任务。而在不久前韩国现代提出的十年发展规划中,“每年将品牌认知度和形象提高20%”的目标也赫然在目。

实际上,早已稳居A级车市第一阵营的北京现代几年前就开始谋求品牌的向上发展。从去年的销量数据来看,虽然伊悦组合仍表现不凡,但对销量的总体贡献率正在逐步降低。相对的,以领翔+名驭组合为代表的中高级车以及以ix35+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SUV销量贡献率已从2009年的15%跃升至2010年的26%。而随着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这一比例将上升到30%以上。这对于提出“内涵式增长”,着力于调整产品结构的北京现代来说,将第八代索纳塔视作拐点也许并不为过。经过名驭、领翔等前几代中高端车的积累与沉淀,北京现代在B级车市的摸索正在期待一个全新的爆发点。若将海外市场的良好反馈作为参考,第八代索纳塔或将在国内车市一战成名,从而成为北京现代蓄势已久的品牌爆发点。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则表示,第八代索纳塔的引入,不仅使北京现代打造细分市场高端化品牌的产品布局更加合理,同时也将使北京现代的企业品牌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当然,北京现代品牌提升战略的成功,仍需建立在第八代索纳塔在B级车市突围成功的基础之上。对于这一点,北京现代上下都显得信心满满。除了拥有在北美市场大获成功的经验,第八代索纳塔出色的产品品质,以及产品所依托的全新设计理念、一流的生产、管理和服务团队,都是北京现代信心的来源。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