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 先养爱车
2011年01月11日 12:59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节回家 先养爱车

伴随着北方的降雪和南方的降温,2010年的冬季以凛冽的姿态宣示了季节的转换。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更是一个放在车轮上的城市,一到春节,许多深圳人纷纷回到自己的家乡,但广东周边省份的冬雨天气给每一位将要踏上回家行程的车主带来警醒,回家前我们要给自己爱车那些关注?为此,这里且给大家几点建议——

重点一:挡风玻璃勤防雾

冬季的寒冷气候,第一侵袭的就是车辆的挡风玻璃。但时刻将风挡玻璃保持清晰是安全行车的基本条件。所以出行前先要定期擦洗雨刮器,以确保雨雪天可刮净风挡。同时应重点检查有关加热装置,如风挡、侧窗出风口、后窗电热器等,使其处于良好状态。

重点二:车头引擎要防风

引擎在冬季的保养,关键是在引擎熄火和启动时。在冬天,因为气温过低,机油的黏度上升,造成阻力变大,引擎的冷启动就变得很困难。要避免这种状况,只有让发动机保温,不让寒风直接吹进发动机舱内。所以,在冬季停车时,我们需要将车头对着建筑物,利用建筑物来挡风,防止引擎被寒风吹袭而过冷。白天停车时,可将车头对着朝阳方向,令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能照到车头上,帮助引擎升温,这样启动就容易多了。

重点三:油道气道多检查

冬季要及时清洗疏通各个油道、气道,检查节气门、阻风门、加速泵和真空泵的工作情况,同时还要适当调整怠速的供油浓度,以保证严寒时的怠速正常运转。电路主要是检查分电器的白金间隙和火花塞的电极间隙。现在车辆大多为使用电子点火的车型,火花塞间隙一般在0.6至0.7毫米之间,火花塞的间隙如果过大,在冷车时发动机就不易启动,但如果间隙过小,则发动机输出功率降低,油耗增加,尾气排放超标。

重点四:制动系统常调试

有经验的车主,在冬季来临时,首先会调整四个轮胎对地面的附着力,使其保持一致,防止因路滑而发生侧滑。接下来要检查制动系统,在检查手制动时,要求是拉手刹时,锁块发出的声响不超过三声,如果达到五声,说明手制动的间隙过大,需要请技师调整。

重点五:冷却系统勿凑合

在检查冷却系统时,首先要从外观检查水泵的泄水孔、节温器接头、上下水管接头、放水口、水箱盖和储水罐等部位有无渗漏的痕迹,千万不能凑合着开。其次,要检查防冻液的冰点。一般来说,防冻液的液体冰点比车辆行驶地区的最低气温低5至10摄氏度即可。同时要注意防冻液的液面高度一般在距离水箱加水口10毫米左右为宜,要给水箱留有充分的热膨胀空间。

重点六:整车防锈别忘记

冬天为了化雪而喷洒的融雪剂也含有高盐分。车辆行驶时,轮胎会把含盐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车底盘和车身上。因此车主们最好抽时间做个防锈护理。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