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与曙光汽车合作发展新能源客车产业
2011年01月11日 13: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中国南车株洲所与曙光汽车集团签署协议,双方相互在对方企业持股,合力打造新能源客车航母。

南车株洲所旗下的南车时代电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较多优势,已形成了异步及永磁电机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中度、深度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系统及整车等较为完善的电动汽车技术开发平台,取得了二十多项技术创新成果,获得授权专利80多项,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知识产权。曙光汽车集团旗下的黄海客车拥有60年客车研发、生产制造历史,是中国最早的客车生产基地,也是首批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双手联手后,将充分利用对方的优势,将南车时代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制造基地,新建5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形成年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整车1万台、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等关键零部件2万套的能力。预计到201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的产业规模。(通讯员 刘亚鹏 记者 李伟锋)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