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轮摇号购车申请落定 指标配额比例近12:1
2011年01月11日 14: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备受关注的京城首轮“摇号”购车申请结果终于尘埃落定。北京市交通委对外界公布:共有21万0178名个人获得小客车指标申请编码,指标配额比例接近12:1。从昨天开始,成功获得申请编码的个人和单位将进入审核阶段,通过公安、质监、人力社保等机构的层层审核。

2011年度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其中个人占88%,营运小客车占2%,其他单位占10%。1月份的个人购车指标将有17600个,如果21万首轮购车市民都能通过审核,平均每11.9个人中,将有一个能摇上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罗磊说,从这个摇号成功比率来看,购车摇号政策初见成效。

罗磊:比率上应该说是效果很明显,如果21万都变成现实购买,那么北京又突然增加20万两,这才前10天,所以我说想过还是很明显的。这是一种消费潜能的集中释放,随着这项政策常态化后,很多消费者会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我相信将来人数不会这么集中。

新一轮通过网络申请购车正在进行中,小客车申请网站24小时接受申请。此外,也可以在工作时间去16个区县开启的办事窗口申请。北京一位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动员家里人一起参与新一轮的摇号,不过从首轮的摇号成功率来看,他似乎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

张先生:想到1月买车的人很多,之前有朋友是这样做的,动员家里三个人帮忙,我现在准备这个事,我想在2月3月来动员全家人来参加这个事,有车本没有车的。

首轮成功获得小客车指标申请编码的单位共有5247家,企业申请者和个人申请者不同,将先进入审核阶段,在这个月的25号公布审核结果,但得等到下月26号才能参加摇号。

记者注意到这次购车摇号,申请参加首轮摇号的21万多人中,非北京市户籍人员仅为17078人,所占比例不到申请总人数的1/10。原因是非北京市户籍人员需要持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申请“门槛”不低,而相当数量的非京籍人员并不满足以上条件,这直接影响了这部分人群的申请数量。

另外,去年年底的车市火爆,使很多外地户籍购买者的购买需求得到释放,也是此次申请比例低的原因之一。(记者胡波)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