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汽车保有量接近深圳 上牌量居山东第三
2011年01月11日 14: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最有代表性的三线城市之一,临沂市繁荣的都市商业氛围,发达的物流产业,鲁南苏北皖北地区核心商贸城市等因素,使得临沂汽车市场一直为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商所看重。近年来由于新乘用车上牌量的不断增长以及临沂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于2010年位居全省汽车销售前四位,汽车保有量更是突飞猛进。据记者了解,临沂地区的汽车保有量目前已经接近甚至超过深圳市的数量。当山东省汽车销售量于2009年首次超越广东省,稳坐全国汽车销售行业的头把交椅时,临沂汽车市场更被业界形象的称之为山东汽车市场的第三极。

根据公安部信息数据显示,仅2010年前11个月,我市各类汽车上牌量总计超过17万台,同比增长35.2%,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15个百分点,总上牌量跃升到山东省第三位。仅排在青岛、潍坊之后,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各项政策相继落花并发力,促进了临沂汽车市场的全面继续繁荣,全市各大汽车销售企业的品牌实力也得到空前提升。同时,也为我市流通业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其中临沂远通集团2010年汽车销量超过10万台,连续四年销量位居山东第一,进入全国领先行列。

2010年是汽车行业发展最为不平常的一年,同时也是全国汽车市场的政策年。为了刺激内需,拉动国内汽车消费,国家先后出台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以及汽车以旧换新等产业拉动政策,对我国的汽车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我市各级相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迅速采取措施,积极贯彻落实相关产业政策,为全市人民享受国家优惠扶持政策搭建全方位的服务平台,促进了我市汽车流通相关产业的全面迅速发展。近两年我市汽车总上牌上出现的爆发式增长,充分体现了我市汽车消费的火爆以及巨大的消费潜力。尤其2010年下半年,为赶上汽车下乡等政策的“末班车”,很多消费者纷纷在年前购买爱车,这使得年终的临沂车市异常红火,再次出现汽车下乡政策刚落实时排队开票、排队等车的火爆场景。根据公安部提供数据显示,仅2010年12月,我市汽车上牌量就超过2万台,再创历史新高,全年上牌量超过17万台,同比去年增长35.2%,增速非常强劲。在我市的汽车销售企业中,远通集团12月单月销量超过1.5万台,全年突破10万台,达到10.3万台,在全国汽车经销商中名列前茅。

根据记者了解,随着我市汽车刚性需求的不断增长,虽然汽车下乡、消费税优惠、以旧换新政策已全部到期,但是随着节能环保补贴的推出以及节能车型范围的不断扩大,再加上传统的春节前既定的汽车销费还会继续引起阴历年前的汽车销售小高潮,这一系列的因素充分保障了我市汽车消费市场持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同时,有业内专家预计,今后10年内都将是我市汽车消费的黄金时间。

(记者 王文卿)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