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了车又退货 德州元旦后小排量汽车销售遇冷
2011年01月12日 14: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起,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恢复到10%,想买车要多掏几千元的购置税。近日,一些市民开始捂紧钱包,干脆退车或不买了。

没现货部分顾客退订单

“我在去年11月份,预订了一台1.6升的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但至今还是没有现车。”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购置的车售价为11万元左右,购置税优惠取消后,他要多掏2000多元。在订车的时候,销售人员就告诉他,这款汽车销售火爆,可能在1月1日前拿不到现车。 “购置税优惠取消,我们也没办法。”华运汽贸销售公司的展厅经理说,在预订的时候,就提前跟客户说明了,如果在元旦前拿不到现车,顾客可以按正常程序退车或改购其他车型。他说,现在还有170多台小排量汽车的订单,由于没有现车,预订的车主还得等段时间。目前,已经有少数车主因为购置税的变化而退车,也有部分车主改购1.6升以上排量的汽车了。

不买了小排量展厅很冷清

“以前排队争着买,今天一上午只来了几个人。”德城区一位汽车经销商郑先生告诉记者,购置税优惠取消后,小排量汽车销售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元旦前,到展厅里选购小排量汽车的市民每天都是人满为患,元旦一过,小排量汽车展厅里显得冷冷清清。

在展厅选购汽车的市民高阳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购买1.6升以下排量的车型,但现在已经改变主意,想选购1.6升以上到2.0升的车型。“元旦前一直没有现车,元旦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又取消了,现在不打算购买小排量汽车了。”他说。 华通汽车销售顾问段洪磊表示,虽然小排量汽车销售遇冷,但是销售前景还很看好。他认为,购买汽车是一种刚性需求,想购车的不会因为多掏几千元就不购车了。而且,春节前,很多人都有买辆车过年的想法。(记者 王宗吉 牟张涛 李继远)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