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首款轿车下线 未来5年将推20款乘用车
2011年01月13日 07:34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款轿车BC301Z株洲下线

未来5年将推出20余款自主乘用车

日前,全新自主品牌北京汽车首款轿车BC301Z正式在湖南株洲下线,此举标志着北汽集团在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道路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根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发展规划,今后,北京汽车将站在萨博汽车的技术平台上,集合北京现代以及北京奔驰的人才以及造车经验,高起点打造自主品牌乘用车,预计在未来5年之内,全面发力轿车、越野车、交叉型车、新能源汽车等乘用领域,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自主乘用车,实现产销量70万辆,进入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

站在萨博肩上搞自主车

北汽集团规模化生产乘用车是从北京现代开始的,这个起点比其他几家大型汽车集团迟到了十几年。而打造自主乘用车,是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2006年上任以来的梦想。

2009年12月,在徐和谊的坐镇指挥下,北汽集团与通用、萨博达成协议,收购通用旗下瑞典萨博汽车公司9-5、9-3系三个整车平台、两个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及相关技术和知识产权,成就了中国汽车企业与欧洲知识产权交割的第一案,也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具备了独特的优势。

徐和谊认为,通过收购,北京汽车真正获得了国际先进的汽车开发体系,为实现自主创新奠定了基础,使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从起点上就高出竞争

对手一筹,同时也为其自主研发缩短了五年时间,节省巨额的研发成本。

首款轿车6月份全国上市

作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小型车战略平台,湖南株洲基地已率先投产,并首先推出了BC301Z轿车和BC306Z交叉型车。据了解,已经下线的BC301Z将于今年6月份在全国上市。

以收购萨博核心技术为跳板,通过消化吸收,延展出自己的核心技术竞争力,再从中高端产品市场入手,突破自主品牌的价值上限,形成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价值优势,然后再去辐射、提携其它产品市场,这种发展思路已然十分清晰。因此,今年北京汽车全新的中高级轿车即将亮相,北方高端轿车生产基地也将尽快投产,为2012年中高级轿车的上市创造条件。

未来5年推出20款乘用车

根据新品牌发展战略,北京汽车将在充分消化吸收萨博整车技术的基础上,同时借鉴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合资企业的运作经验,在未来5年内将会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自主品牌乘用车车型,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系列产品线,形成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目前,北京汽车共有五个轿车平台、三个越野车平台和一个交叉型乘用车平台共计九大平台。同时,在湖南株洲、北京顺义汽车城建立了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下一步还将在中南、华南、西南和华北四个方位完成均衡的生产基地战略布局。

根据规划,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在2015年实现产销量70万辆的目标,进入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更远的未来将在集团内部占据50%的产销量。

两张网络构建销售体系

随着产品上市在即,自主品牌乘用车营销和网络建设也已经成为北京汽车当前的重中之重。据悉,北京汽车将在全国建立两个全新的销售网络体系,一个用于销售轿车、SUV和新能源汽车,一个用于销售交叉型车。目前,北京汽车在网络建设上已经完成店面设计、网络规划、商务政策制定等基础性工作,并开始在既有的经销商网络体系中,发展北京汽车的首批经销商。 记者段旭(微博)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段旭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