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齐鲁银行骗贷案 中国重汽自曝涉资5亿元
2011年01月13日 08:41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刘相华

齐鲁银行身陷金融票据诈骗一案还在发酵。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强力监管下,一批涉案银行和企业逐渐浮出水面。最先公开承认涉案的企业是总部位于济南的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今日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桥箱有限公司在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存款5亿元, 该存款与伪造金融票证案有关联。之前,公司自查中发现个别单据存在瑕疵后,即刻向公安机关报案。现公司正积极寻求政府和司法部门支持,力争保全该存款。截至今日,除上述5亿元存款外,公司与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无其他业务往来。这5亿元存款占中国重汽总资产的2.5%,占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2%。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盈利约7亿元。

中国重汽董秘刘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告所指某银行正是齐鲁银行。刘波表示,除桥箱公司涉案外,截至目前还未发现其他涉案的下属公司,公司目前正在全面自查,配合司法机关力争保全该笔存款,使得公司少受损失。公司将持续披露案件进展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齐鲁银行高额骗贷案”案发于去年年底,当时济南市公安局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称,案件涉及一些金融机构和多家企业。

另外,针对该案,记者采访了山东高速(4.71,0.01,0.21%),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未曾听说公司与齐鲁银行诈骗案有牵连。而山东高速集团早在前几日就公开否认了涉案的可能性,称集团未于齐鲁银行发生任何业务往来。

今日,中国重汽还发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产销快报,四季度公司重型卡车的产销量分别为35111辆和24432辆,2010年全年重卡的产销量分别为131588辆和109312辆,分别比2009年增长58.97%和35.71%。

或许是受金融票据诈骗案的负面影响,中国重汽A股近日连跌4天,至昨日才见反弹。H股跌幅更大。

中国重汽是中国第一重卡企业。公司诞生了中国第一辆重卡,由于市场原因,90年代公司几乎濒临破产,从2003年开始,公司出现了近乎凤凰涅磐似的增长。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