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尘埃落定 山东小排量车热度不减
2011年01月13日 08: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1年置税优惠政策虽然如约取消,但小排量车销量在春节前持续冲高。当下购车不易,但综合利弊,在年底购买一款优惠较大车型仍然比较实惠。

不少人担心,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会对车市产生负面影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购置税优惠是为应对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而出台的,现在小排量汽车消费刚性需求旺盛,购置税优惠政策的任务已经完成,取消后对汽车市场不会有大影响。

中汽协最新统计显示,12月,汽车产销均过170万辆,同比增长超26%。1-12月,汽车累计产销超过1800万辆,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的表现更加抢眼,其中受益最大的就是长城汽车、奇瑞江淮等有众多节能车的企业。

记者在长城汽车4S店内看到,自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获得3000元节能补贴之后,销量急速攀升。据4S店工作人员表示,购置税取消没有影响,来看车的人比元旦前并没有减少,炫丽一天的订单就10多台,特别炫丽打出最高8000元的优惠之后,到店咨询购车的用户更是创下新高。

而且对于5万元左右的车型,购置税最高才可以节省1250元左右,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当下购买优惠较大的车型比等待车企送购置税要合算的多,况且物价上涨对于消费者造成很大的压力。譬如炫丽全系享受“节能惠民补贴”3000元,最高优惠8000元现金,这对于一款5万余元价格的小车而言,优惠力度着实不小。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