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实现量产
2011年01月13日 10: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拥有动力电池技术完全知识产权的中大汽车集团宣布,其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实现量产。

两年多以前,中大就开始了对动力电池的研究。装有中大自己研发电池的JLY6110SE电动客车,从北京出发,在京沈高速行驶了七个多小时,行驶里程452公里。两年过去了,中大的技术团队通过研究,突破了蓄电池正负极和隔膜材料的关键技术。与此同时,技术人员还创新了微机处理电池管理系统,保证每块电池充放电时电压一致稳定并进行过流保护,提高了电池使用寿命,这一研究成果使大电流放电性能及低温大容量放电方面获得重大突破。

为了加速推进纯电动客车市场,中大汽车集团投资建成了专业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公司,目前一期工程实现量产3000台纯电动客车动力电池,二期工程一万辆电动客车正在紧张进行之中。届时,盐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技术领先的示范基地。(刘华)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