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出行“车满为患” 山东烟台也出现行车难
2011年01月13日 15: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位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岁末车位,空闲是何年,我欲路边停车,又恐被贴罚单,车主不胜寒。摘抢车位,何似在人间!不应有恨,何时停车有车位?人有悲欢离合,车位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来停车。——《水调歌头》之停车版

这些年,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有车的烟台人变得越来越多,这马路也显得越来越窄了,伴随着市民“有车梦”的实现,出现的首要问题便是出行的停车问题。

像烟台这样一个交通便利的港城,近几年也出现了行车难的现象,特别是在烟台一些车流量大的路段,问题就更加突出了,车主们吆喝着:“咱开车出门也不容易啊,停车的时候就想起了坐公车时的好。”每逢上下班的高峰期,就会有车辆就“扎堆儿”。

行车难,停车更难,很多烟台上班族开着车上班,马上要到单位了,可是车位却没有那么容易找,找到车位却又迟到,车主们怎一个纠结了得?

快过年了,烟台市民都开始置办年货,大家都忙碌了起来,记者近日走访了烟台各大商场附近的停车场,其中包括百盛东门停车场、第一大道停车场、大润发停车场、汽车总站停车场、振华商厦停车场、沃尔玛停车场、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100停车场等等车流量比较密集的大型停车场。这些停车场,大都出现了的“车满为患”的现象。

“元旦假期的时候,我和朋友到深港国际玩,找了半个小时的车位了,路边全都停满了车,我绕着周围找了一圈,如果想要停车,要开到很远,实在是不想走,几经辗转后,我在地下停车场找到了车位。”市民徐先生向记者讲述他的经历,“那个地下停车场是两层的,我开车下去的时候地下一层车位已满,于是我在地下二层才找到了停车位,很不容易啊。”

不过这种停车场的“车位已满”也不是任何时候都会出现的,大部分的停车场通常在上午十点至下午三点这个时间段车位比较紧俏,从下午三点开始车辆会逐渐减少,晚上停车场是最空闲的,所以很多烟台市民不妨下班之后再逛商场,这样就不会形成扎堆儿的现象。

烟台停车场的收费标准,通常是每辆车停车费是每小时一元钱,立体停车场每小时两元钱。很多车主表示这样的价格还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有免费的车位可以停车,他们还是会在外面停车。

车位紧张,是现代城市出现的一个普遍问题,眼看要到年关了,虽然车位紧张,但是仍然减不了烟台市民外出置办年货的好心情,出行时只要把握好时段,还是可以为爱车找到“一席之地”的,停车技巧多,这也练就了车主们一身停车的好功夫,开着爱车准备过年,没有停车位也影响不了市民购置年货的好心情!

(赵珂)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