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开微博 车市“微博营销”方兴未艾
2011年01月14日 09:4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后,打开几大主流微博网站,浏览关于佛山的微博,你很有可能将看到越来越多关于汽车的内容。

“上午现车终于运到展厅了,粉红色的车身非常漂亮,喜欢的车友们赶快来看吧!”看着眼前的新到样车,汽车销售员小唐用手机拍图片,动动手指,将消息发到了微博上。没一会,就有几个佛山同城的微博进行了转载。

近日记者观察发现,目前佛山一些4S店正在注意到微博的便利特点,开始以注册并尝试短消息发布等初步营销手段;未来这一趋势可能逐渐扩大。

现状:车商微博“一箩筐”

目前国内多家门户网站都已开设微博功能,受众面积和影响正越来越大。而记者在某知名网站微博中搜索中发现,已有部分佛山车商“入驻”。

在该微博搜索栏处,记者键入“佛山”、“4S”等关键词,以及日系、德系等主流品牌名称后,很快就搜索到了众多相关结果。

其中,大部分直接以4S店为博主名称注册,其次有少部分博主身份为销售人员,在“标签”、“个人资料”等处填写了所在品牌和商家名称。此外还有个别较为知名的佛山车界业内人士,直接以实名进行了注册。

不仅是直接经营销售的4S店,一些在佛山市场从事汽配供应的商家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经过对比记者发现,与在普通汽车网站上的信息不同,车商在微博上除了发布该店的即时优惠信息外,普遍还关注到车辆维护保养、车型鉴别和驾驶知识等话题,同时对于来自厂家的车型消息也有发布。

由于并未带有纯粹的商业七夕,因此网站数据显示,此类话题也带来了一定转载率和关注。

观察:年轻消费者辐射最广

据记者了解,网络媒体现已成为佛山车商主要的信息传播渠道之一。即使是非专业人士,在多个全国、广东省,乃至佛山市内的汽车类网站、论坛上,都可以找到佛山汽车市场的动态信息、车友言论,范围几乎可以囊括所有乘用车品牌4S店。

而微博的诞生,则似乎让不少车商找到了新的网络营销舞台。一位店内开通了微博的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与传统网络媒介相比,微博的自主性、即时性更强,更重要的是几乎无需支出,因此虽然暂时回报不大,但仍愿意继续坚持更新发布。

同时该人士也表示,60后、70初人群目前仍是车市消费主流,其中习惯使用微博的比例非常有限,因此车商微博主要将辐射80后、90后消费者。

尽管微博对车商有种种便利,但记者查看网站数据发现,目前多数此类微博人气水平都还较低,还未形成规模较大的固定关注人群;距离大面积传播、形成普及化发展,尚有长远距离。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