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汽博会首设二手车交易市场(图)
2009年03月25日 16:32东亚经贸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今年汽博会首设二手车交易市场(图)

崔杰表示,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不会变记者张秋磊摄

市长:人们对汽车需求依然旺盛

“今年的汽博会和汽车节是在特殊背景下举办的,经济形势对汽车行业有很大程度的影响,但纵观国内外形势,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是不会变的,特别是在中国,对汽车的需求会依然旺盛。”长春市市长崔杰说,汽车业已明显出现回暖迹象。在今年的汽博会期间,中国以及世界上所有大的汽车生产厂商都要在展会上有身影,这是一个展会的规模和层次最有力的体现。

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第二届中国长春汽车节、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将于7月14日-26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昨日上午,长春市市长崔杰出席了第六届汽博会、第二届汽车节动员大会,长春市贸促会会长、长春市会展办主任宋丽华对展会的筹办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悉,在今年汽车节上,80%以上的参展车型为最新车型,并特别设立了豪华车展馆。

汽博会规模:面积比上届增1万m2

据介绍,第六届汽博会定于7月15日-26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主题为“科技、绿色、交融、发展”。汽博会总展出面积为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万平方米,共设七大室内展馆(A-G厅)、三大室外展场、两大汽车性能演示区、一大汽车活动区和一大汽车文化展示区。

特点:80%以上为最新车型

宋丽华介绍,本届汽博会预计整车参展企业达130家;参展品牌126个;参展车辆758辆;概念车15辆;80%以上的参展车型为最新车型。

另外,本次车展特设了豪华车展馆。多数车型为首次参加长春车展,单馆展出车辆总价值就达亿元以上。

38辆百年老爷车将亮相

本次车展将设百年老爷车区,展出各类老爷车38辆及老爷车图片。另外,本次汽博会将设农村题材下乡车展区,为国产自主品牌厂商搭建一个展示新型车、新款车的平台。

设8万平方米试乘试驾区

宋丽华介绍,本届汽博会期间,将在北海路停车场设立试乘试驾活动区,总面积为8万平方米,是国内外车展中面积最大的试乘试驾活动区。同时,本届汽博会还将首次开设二手车交易市场,为广大经销商提供一个交易平台。另外,为活跃展会期间的现场氛围,组委会将现场组织“购门票,抽轿车”活动,每天都将抽出一个特等奖,奖品为轿车一台。

汽车节打造国际水准汽模大赛

第二届中国长春汽车节节庆活动与第六届汽博会同期举办。汽车节期间,将举办招待酒会、焰火晚会、汽车漂移大赛、汽车特技表演、场地越野赛等一系列活动。

另外,还将举办一场高水平的汽车模特大赛,把汽车模特大赛作为长春汽车文化的一个主打品牌,打造国际水准的汽车模特大赛,同时,今年举办东北三省汽车模特大赛。

汽车论坛打造汽车界的“达沃斯”

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定于7月14日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一汽集团、吉林大学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结构创新、产业振兴”。目标是经过两到三届的努力,争取把长春汽车论坛办成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的专业论坛活动,成为汽车界的“达沃斯”。

将围绕汽车产业振兴演讲

宋丽华介绍,本届论坛由两大板块构成:第一板块为中国汽车高峰论坛。参会领导和嘉宾由国家领导人、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国内外主要汽车城市市长、汽车企业CEO以及吉林省和长春市的相关领导组成。主要围绕全球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振兴进行主旨演讲。

第二板块为汽车专业技术创新论坛。嘉宾由国内外汽车界权威专家和学者组成,将围绕汽车新能源、新技术进行研讨。(记者鲁江)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鲁江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