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贬值 韩国二手车出口市场火爆
2009年05月07日 14:16华夏二手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个月24日在京畿道光州市的Glovis二手车拍卖行进行了二手车拍卖活动,在拍卖现场出现了很多外国人的身影,主要是中东地区的外国人。

奥特曼·阿尔·杰克(27岁,约旦)说:“韩国二手车质量很好,在阿拉伯地区很受欢迎”,“从去年年末以后韩元开始贬值,所以更划算,因此需求也开始增多”。奥特曼·阿尔·杰克从韩国购入二手车以后,再转手卖给同为阿拉伯地区的利比亚或埃及。

二手车拍卖市场的运营企业Glovis的负责人说:“拍卖市场的635家会员企业中有常驻韩国的外资出门专门企业117家”,“现在大概有250余名外国人参与竞买”。他补充说:“平时参与竞买的人有20%是外国人,今天达到70余名。”

新车出口停滞,二手车出口火爆

今年二手车出口市场出现好的趋势。这是由于韩国产的二手车的高质量受到肯定,销售额逐年增长。而且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韩元贬值,海外的二手车需求量又有很大增长。特别是韩国产的二手车质量毫不逊色于日本,在发展中国家和中东地区很受欢迎。

2007年二手车的出口数量达到17万6千余辆,去年又剧增23万辆。今年好势头又继续延续,三月份二手车海外出口量为2万3467辆,第一季度达到了5万5373辆。与之相比,去年受世界经济危机影响,新车出口量比前年下降了5.7%,达到268万辆之多。

由于汇率变化,主要出口国发生转变

韩国二手车出口国家主要为中东、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去年出口最多的国家是约旦。这不仅是约旦本国的需求,还有埃及、利比亚等约旦周边的其他阿拉伯国家。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需求也一如既往。正致力于战后重建工作的伊拉克也有需求。

二手车出口和新车不同,会受到由货币价值改变引起的价格变动和当地国情的影响。

运营二手车出口企业的吴东宇(音)社长说:“在中南美地区,现在处于困境的美国经销商正在进行二手车倾销,所以对韩国产的二手车需求正在减少。”出口市场活跃的秘鲁最近也由于关于二手车规格的法令有所变更因而货量减少。越南和缅甸地区由于当地二手车进口关税提高,今年的市场也有所萎缩。

相关报道:

二手车交易时所需的注意事项

二手车交易完全手册 交易流程详解

二手车尚未过户 出车祸引发赔偿争议

不惧北京限行 为家再选一辆二手车

二手车讲究多 买卖二手车的十大禁忌

以养代修 二手车保养“换”先行

如何挑选二手车 揭露防忽悠秘籍

乌鲁木齐二手车成交量有5%增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hu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