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激发换车热 二手车源增多价或下调
2009年06月02日 09:54新闻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今起施行。昨日,晨报记者对上海二手车市、部分经销商和消费者进行了采访。相关人士表示,《暂行办法》施行将使正进入“换车季”的购车族提前消费,且二手市场内的普桑车源将大大增加。“上海购车族换车年限一半为5到7年,现在正好到了2002年前购车族的‘换车季’。”东昌汽车市场部陈先生认为,2002年左右上海诞生了一批私家车主,“这批人很有消费能力,大多数都会换中高端车型”。

除了东昌汽车外,接受采访的沪上汽车经销商均表示,尽管补贴金额不高,但这一政策将与之前的购置税减免等举措联动,给汽车消费市场带来信心。

此前各汽车经销商对进行二手车置换的车主有不同数额的补贴,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经销商主要考虑的是,《暂行办法》规定的补贴和原补贴之间该如何叠加。

在二手车经纪公司方面,昨日下午,中山北路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内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对《暂行办法》规定的补贴纷纷发表看法。永达二手车经纪公司相关人士称,《暂行办法》规定的补贴涉及的车辆大部分为普桑,“普桑在二手车交易市场最热卖,补贴政策出台后,肯定会加速部分普桑的淘汰”。

在网上,不少车友也对《暂行办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车友“Zhaozhao”表示,《暂行办法》施行后,旧车价格可能会下调,“这是选购二手车的好机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思立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