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车降价打压 二手车市成功突围
2010年10月14日 15:26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九银十,除了楼市,恰恰也是汽车市场火爆的时节,大部分消费者都有利用国庆长假期好好练练手的想法。因此,汽车厂家也看准了十一期间的汽车市场,做出大幅度的优惠促销,面对新车市场的火爆销售场面,国内的二手车市场不但未收到影响,反而显示出了与新车市场齐头并进的强劲增长势头。

记者目前从国内最大的分类信息网58同城的成都、杭州、大连、济南等地方分站的二手车频道了解到,10月中上旬,二手车频道的求购和转让发帖量分别同比增长了30%和20%。并呈现出了新的特点。

八九成新车不少,选择余地大

小蒋拿到驾照好几个月了,早就想买辆车,但思来想去,还是想买辆二手车先练练手。“我去网上看了看,发现四五万的二手车选择余地很大。”他说买辆二手车作为第一辆车磕磕碰碰也不心疼,过个一年半载,技术成熟了就换辆新的。抱着这样心态的人还不少。

58同城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车源的确比较充足,“现在新车卖得火,间接也带动了二手车市的繁荣”。他介绍说,像日本原装英菲尼迪G37都出现在二手车市,而且是刚行驶1.4万公里的新车。当时办好车牌价格是52万,如今只需要43万就肯卖;像 新款奥迪A4L2.0T,开了仅有9个月,如今也出现在二手车市,当时新车加上车牌价格是388600元,如今卖家出价30完以内就可以开走车。

二手商务车、小型MPV最好卖

到底什么样的二手车买的人最多?记者了解到,恰恰是有着特殊身型的MPV或者商务车。“现在市场上广本的商务车、丰田的越野车特别紧俏”,58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因为这些车一旦进入二手车市,价格大降,但是车子本身价比高,很多喜欢旅游的人喜欢长途自驾游,普通车不行,这些车新车要70多万,而开了三四年的二手车只要30多万,所以很受用户的欢迎。

此外,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等刚上市并没有多长时间的车型,在天诚等二手车市都能觅到身影,而二手车“更新换代”速度之快,也是往年少见。

交通倒成卖车初衷,买车要慎重

58市场部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二手车市场并没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不过总体来说,今年二手车供需都有所增加。他表示,供应增多一方面是有人有更新换代的需求,也有少人买车后觉得交通拥堵超乎想像不堪承受,决定卖车,从而增加了供应量。“他还提醒,在买车的时候就要慎重,如果刚买没多久就卖,是很不划算的。

相关报道:

成交平稳 亚运限行对二手车市的影响不大

如何挑选适合家庭的二手车型?

新车连续降价 二手车市压力重重受打击

购二手车辆有隐患买主自担风险责任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