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车降价打压 二手车市未出现“假日经济”
2010年10月09日 16:07中国二手车城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庆期间新车市场火爆非常,而二手车市场则呈现蛰伏之势,中国二手车城总经理江文辉认为中秋国庆等假日对二手车销量的促进作用有限,加之新车猛烈促销降价,对二手车市场形成沉重压力。

金九银十”一直是车市的传统销售旺季,这不仅是针对新车市场,对于二手车市场也是如此。二手车市场是新车市场的延续,按照惯例,新车市场的假日火爆也应该出现在二手车市场,然而如今的二手车市场与往年不太一样,国庆假日期间,新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新车市场火爆非常,而二手车市场则呈现蛰伏之势,面对这种情况,中国二手车城总经理江文辉认为,随着人们对二手车的认识,人们在购车时越发理性,这让季节性因素对二手车交易的影响越来越弱,中秋、国庆等假日对二手车销量的促进作用有限,加之新车猛烈的促销降价,对二手车市场形成沉重的压力,故今年金秋国庆二手车市场不会出现传统的假日经济。

在国庆假日期间,新车市场的假日经济还是十分明显的,为了增销量,争份额,新车型层出不穷,促销降价活动花样百出,全国各地的4S店都表现的热闹非凡。而反观二手车市场,新车市场猛烈的促销攻势,对二手车市场形成了严重的打压。记者在走访厦门二手车市场时了解到,国庆期间二手车市场车辆流转速度放慢,车价偏低,很多经销商都是在微利销售,市场的客流量较少。市场里的一位姓陈的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的经验,从9月份开始,二手车市场就会逐步进入旺季,所以很多二手车经销商为了迎接“金九银十”,都提前未雨绸缪,不少商户原来空着的档口车位都停满了车辆,但是新车市场猛烈的促销降价让二手车商措手不及,不但没有迎来二手车市场的“假日经济”,为缓解库存压力,快速回笼资金,只能被迫降价,让本来微薄的利润几乎将为零利润。

中国二手车城总经理江文辉告诉记者,二手车价格与新车价格是紧密联系的,新车降价,二手车必然降价,但二手车市场的情况与新车市场没有必然联系,新车市场好,二手车市场不一定好。今年的国庆期间,国内二手车市场并未出现假日经济,江文辉认为主要的原因有两个。首先,二手车经销商的车源大多来自私家车主,中秋国庆正是出游旅行的好时节,用车的机会比较多,大部分私家车主不会选择在节前卖车,导致二手车市场的车源不够丰富,自然比较冷淡;二是,很多人选择购买二手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价格优势,然而新车的频频降价让二手车的价格优势荡然无存,本来我国二手车市场在保障,服务方面就处于劣势,加上价格优势不明显,必然导致有意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转向新车。

虽然国内二手车市场并没出现明显的“假日经济”,但江文辉对第四季度二手车市场的整体状况还是比较乐观的。他告诉记者,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交易二手车200.64万辆,同比增长12.64%。随着四季度二手车市场整体状况的提升,全年的销量增幅还会提升。

对于有意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江文辉建议,在购车时不能单看价格,虽然新车降价对二手车价格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二手车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车况,除此之外后续的维护保养费用及二手车的保值率也应考虑在能。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在二手车市场也能购买一辆价格实惠,有合乎心意的爱车。

相关报道:

新车降价使二手车压力大增 降价趋势明显

二手车消费也能淡季不淡 中年男性才是购车主力

谨慎挑选 购买二手车切勿被里程表“忽悠”

选择网购二手车一定要小心 注意车源是否可靠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