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供应量放大加公务车改革 带动二手车交易
2009年05月25日 16:27中国二手车城 】 【打印已有评论0

这几个月来,新车车源紧张也导致了二手车价格坚挺。不过,随着5月下旬新车供应量开始逐步回升,二手车市场的“饥渴”状态也将得到缓解。

“估计6月份车源会比较充裕,价格也会相对便宜一些,应该是买二手车比较好的时机。”浙江二手车拍卖中心胡经理说。

按照以往的惯例,过完年以后的几个月,二手车的价格会有所回落。不过,今年这个惯例被打破了。“过年回来一直到现在,二手车数量都很少,车商收不到车,价格自然就抬高了。”胡经理说,出现这种情况和新车车源紧张有很大关系。

据统计,目前买新车的人群中,二次购车的比例差不多占到一半。这些人买了新车后会把原来的旧车转手卖掉。但是今年买新车不太容易,很多车型都要排队等候,这就导致相当数量的旧车无法及时进入二手车市场。

不过,这种紧张的状况在6月份将得到缓解。目前,各生产厂家已经调整了生产计划,预计五六月份就能慢慢消化累积的订单。

此外,正在进行的公务员车改也会给二手车市场输入“新鲜血液”。胡经理说,据他了解,车改后各机关单位要淘汰的车辆差不多有两三万辆,这批车都将陆陆续续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

而传统交易淡季的来临则会拉低二手车的价格。5月14日,中国二手车城在杭州汽车城的二手车交易区逛了一圈,发现来看车买车的人并不多,大厅里显得有些冷清。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执行总经理徐经理说,从目前看来,交易量还没有明显减少,但二手车市的确开始步入淡季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现在买车,讨价还价的余地更大。“等到七八月份,买车的人更少,车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自然愿意多让点价以促进成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