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新车货源紧缺 二手车“沾光”
2009年05月31日 15:0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期国内不少地方车市火暴,让二手车销售也随之“沾光”。记者日前从辽宁省鞍山市采访了解到,由于新车货源紧缺,旧车更换速度放缓,导致二手车市场货源紧张。而新车让利幅度减小,也让二手车价格有所上涨。

鞍山市民丁松年想买辆二手车,但他最近在市场上一连逛了两个星期,也没有找到自己中意的。不是太贵了,就是车况不好,可供挑选的车源还不多。好不容易看好一辆二手的宝来,价格比春节期间贵出2000多元。记者日前询问鞍山多家二手车行,发现存货都不多,一些个体经营者甚至无车可卖。而且价格也绷得很紧。一些购车者不免感到奇怪:“原先并不起眼的二手车,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紧俏?”

鞍山全顺二手车行负责人介绍,二手车货源紧缺,很大程度上受新车市场吃紧的影响。因为除了少数车主离开本地、移民等情况外,大多数车主之所以卖车,都是为了更换新车。近期新车货源紧张,4S店频频断货,让不少希望换新车的市民无法出手,手头的旧车换不下来,二手车源就变得紧张。

随着车源吃紧,二手车行业也从原来主要是价格上的竞争,转变为车源上的竞争。记者了解到,那些门路不够广,收不到车的二手车经营店,生存变得格外困难。 (陈光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光明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