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奥迪-A3(进口)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海外试驾2013款奥迪A3 重塑时尚的定义(6)

2012年12月25日 06:58 来源:U-CAR 作者:朱奕安 0人参与 0条评论

虽说一口气体验的3款动力个性不一,但转向和底盘反应是一致的,新一代A3 Sportback通过电子机械动力转向系统,拥有轻松驾驭且兼顾节能的特点,实际体验时,的确转向反应较上一代来的轻盈,并会随着速度攀高或是Audi Drive Select模式改变而增减辅转向助力度,转向时却也不会失去对于车头动向的控制,在当地狭窄的山道上,这是相当重要的,因为一边是岩壁、一边是断崖,会车时对向来车不是bentley就是Rolls-Royce,如果不稍加注意或是转向令人难以掌握车头动向,那么不幸的后果可想而知,唯一就是由方向盘对路面信息回馈感稍嫌不足,若是能够在加重些,势必深得热血车迷的青睐。

海外试驾2013款奥迪A3 重塑时尚的定义(6)

另一方面,轻松驾驭的特性也令笔者留下深刻印象,老实说在周六的摩纳哥夜晚,丰富的夜生活开始垄罩全城时,那交通拥堵的程度可以说是和周五的台北东区不相上下,甚至隧道内还有圆环此复杂的交通环境也会出现,即便如此,轻盈的转向特性发挥绝佳功效,甚至有时候只用几根手指头的力量就可以脱离这拥堵的环境。

海外试驾2013款奥迪A3 重塑时尚的定义(6)

在底盘悬挂方面,前麦佛逊、后独立4连杆的配置与上一代车型完全相同,行进时依然传送清晰、扎实的路感,不过通过轻量化科技以及阻尼重新调校,新世代A3 Sportback对于地面震动的处理更加细腻,一改上一代车型些许硬派的作风,朝着舒适化风格挺进,不过这份舒适质感却不会将出入弯节奏破坏殆尽,无论是侧倾抑制或是循迹性仍属上乘,如果你需要更加热血的设定,配有运动化悬挂的车型切换至Sport模式之后,那份爽朗清晰的阻尼反应再次重现,让驾驶带着更高的信心穿梭于山道之间。

海外试驾2013款奥迪A3 重塑时尚的定义(6)

其实打从一开始自尼斯机场出发,乃至于摩纳哥山丘小径上的体验,一个强烈的字眼不断的浮现在脑海当中,那就是“轻”。我们知道7代大众高尔夫通过集团的MQB平台成功减重近100公斤,而新一代A3 Sportback正是使用相同平台所打造,更是Audi旗下第一款使用MQB模块化平台生产的车款,再加上A3 Sportback全车还带着奥迪引以自豪的轻量化科技,成功减重已不再话下,在下榻饭店大厅内原厂还展示出所运用的轻量化科技,仅用一根手指即可让挂在墙上的铝合金引擎盖扶起,亲身体验Audi的轻量化功力。

海外试驾2013款奥迪A3 重塑时尚的定义(6)

从官方给出的据来看,其全车不仅在底盘、悬吊、引擎盖、前叶子板、副车架与前保杆缓冲区使用了铝合金打造,而且通过高温热塑钢打造的高刚性车体兼顾结构强度之外,也成功减重37公斤,加上铝合金车体之后,A3 Sportback 1.4 TFSI车型全车净重仅1175公斤、较上一代轻了80公斤,也只不过比家族最小的A1 TFSI重了50公斤。整趟体验不论是在转向、出入弯或是上下坡时,都可以感受到轻量化车体加持过后成就的灵活表现。

海外试驾2013款奥迪A3 重塑时尚的定义(6)

A3车系在奥迪家族中的重要性是众所皆知的,历经9年之后的改款不论是外观造型、内装与科技,直到传动操控表现,都可以感受到奥迪对其倾尽全力的开发态度,传承车系赋予的重要使命,结合奥迪当今的主流设计与技术,造就了全新一代A3 Sportback里外质与力均衡发展的生命力,接下来需要期待全新一代A3 Sportback的到来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