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汽丰田-汉兰达

  • 厂  商:广汽丰田
  • 级  别:中型SUV
  • 发动机:2.0L 2.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2012年12月28日 00: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师傅 0人参与 0条评论

谁动力更好?

还是要提一下前几年比较热闹的“爬坡门”事件,一辆自重较大的2.7L汉兰达在浙江某个突破上遭遇无法攀爬的事件,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2.7L的两驱汉兰达并不大适合在非铺装路面上行驶,不过这并不能说2.7L车型就一定很慢,实际上由于油门设定较为灵敏,2.7L的汉兰达在日常驾驶中并不会令驾驶者感觉到明显的动力缺乏,即便真刀真枪原地全油门起步,10秒钟出头的破百能力也比一般家用轿车要更加迅捷,所以我们向仅在城市中代步的消费者推荐2.7L系列车型。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与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动力对比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发动机排量 2.7L/3.5L 2.4L/2.0T
最大功率 188/273马力 189/245马力
最大扭矩 252/337牛米 240/350牛米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5速手自一体 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制表:凤凰汽车

而3.5L车型适合那些对动力有一定要求或是经常满载出行的消费者,毕竟3.5L排量的V6发动机的从容感是很多增压车型都难以比拟的,而且只有3.5L车型才搭配了四驱系统,尽管汉兰达的四驱系统并非为越野设计,但对提升车辆整体的循迹性及湿滑路面的稳定性有着明显的帮助,想要四驱系统的消费者也只能选择3.5L车型。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新胜达有2.4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2.0T GDI发动机曾经有望与国产索纳塔8来到国内,但无奈推迟到了全新胜达上,不过这对全新胜达而言是增加了很多卖点,毕竟这是国产现代第一款增压车型,更为关键的是,这台2.0L四缸直喷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有着相当漂亮的数据,已经轻松超越基本所有大众化品牌2.0T的SUV,与宝马X1的高增压车型xDrive28i保持一致。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2.4L GDI发动机相比服役在ix35等车型上的2.4L发动机增加了缸内直喷的技术,除了提升燃油效率之外,输出功率也有所增加。与之搭配的为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表面上来看,确实没有什么短板。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除最低配车型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的全新胜达均使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上,分别有两驱版和四驱版可供选择,智能电控四驱系统在多数情况下会给予前轮更多的动力分配,而这个源自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式的四驱虽说不具备太多的越野能力,但是在通过非铺装路面的陡坡时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与多数SUV轻飘飘的方向盘不同的是,新汉兰达的转向相对较为沉重,这也符合汉兰达稳重的车型定位,旷量的存在并不会影响我们在千岛湖的弯道上的驾驶感受,倒是提供了很多的容错空间,也让驾驶这个大块头SUV的难度被降低很多。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全新胜达的转向给了我不少的惊喜,电子转向系统具备三种不同的转向力度,在方向盘上一个小小的按键便可以在“轻”、“普通”、“重”之间切换。从字面上其实就可以看出来这三种转向力度的区别,女性驾驶者或是在泊车时可以选择“轻”模式,这可以让驾驶变得较为轻松;而喜欢开快车或是需要精准转向的驾驶者可以选择“重”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转向机会变得较为紧凑,转向精度也会提高,可以带给驾驶者一些高档跑车型SUV的感觉。而这三种模式的本质都还是“随速转向”,当系统判定使用环境有很大变化时,也会分别提供更多的阻尼力度。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悬挂方面,新汉兰达毫无悬念的会表现的像是一条大船,路感和颠簸基本都被过滤掉,当然也不要指望它能有什么出色的悬挂支持,起步时的全油门也足够让V6的汉兰达高高抬起车头;至于弯路也更加需要照顾到物理极限,减速慢行。

丰田汉兰达对比现代全新胜达 大材致胜(4)

和之前的韩系SUV一样,全新胜达并没有因为体积的增大而让整车变得较为“松软”,紧致的运动风格仍旧存在于这个中型SUV中。面对城市里的颠簸或是减速坎,全新胜达并不会感到吃力,震动传递到车内随即便消失在路面上,而悬挂的弹跳在全新胜达上面很难出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