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森林人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2.0T 2.5L 2.5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SUV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2013年01月14日 0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凤凰汽车试驾 斯巴鲁品牌凭借全时四驱以及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两项核心技术,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技术先进的高端形象,旗下的SUV车型森林人、高性能轿车翼豹等都是拥有较高知名度的成员。不过,随着一直以来主打运动、高性能的翼豹,在第十代车型上加入了更多照顾普通消费者的元素之后,斯巴鲁旗下的其他车型也开始向着家用、全面的方面进化,这与丰田入股斯巴鲁品牌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如今,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应运而生。对于斯巴鲁非常重要的中国市场,更是在全球首发之后没多久就将森林人车型进行更新,2012年年底,这款带着更多家用化元素的,打出全能宣言的都市SUV,正式在国内上市了。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上市之后的斯巴鲁第四代森林人,拥有三个排量的动力系统共11款车型,其中2.0L自然吸气拥有4款车型,2.5L自然吸气拥有6款,而全新加盟的2.0T引擎则仅有一个车款。除了新增加一款2.0T涡轮增压引擎之外,新一代森林人还加入了X-MODE系统,它基于全时四驱系统并且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强更全面的越野能力。再加上轴距尺寸的提升,这些都是新一代森林人吸引人的卖点。

丰田入股斯巴鲁之后,二者品牌的融合开始逐渐明显,丰田推出了装备水平对置发动机的86,而斯巴鲁的变化,就如我们今天看到的新一代森林人一样,缺少了个性化的元素,变得更加中性并且温和了。这一点我们首先从新一代森林人的外观造型上找到了答案,其次,是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内乘坐感,最后,是全新加盟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一代森林人在外观造型上变得更加圆润饱满,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毫无疑问的出现在新车型上,这与傲虎力狮等同门兄弟一样。从整体身段上来看,新一代森林人变得更具亲和力,个性化的元素减少了许多,它就像是随时会经过你身边的都市白领,与霓虹闪烁的大都市非常契合,并不会因为性格张扬而受到你的关注。如果要想征服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心,这种下沉的气场和亲和力才是最重要的。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当然,斯巴鲁一直以来都不是那些平庸与平凡为伍的品牌,所以,为了照顾那些个性化的用户,斯巴鲁为新一代森林人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前脸,运动版的前脸主要在下部进气口以及新加入的装饰性“进气口”,遗憾的是它仅仅只是装饰而已。不过只有2.5L尊贵版和2.0T车型才会采用“运动”版前脸,其余全部采用“普通版”前脸。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前面我们已经提过,斯巴鲁将全新一代森林人的车身尺寸进行全面提升,4595mm、1810mm、1735mm的长宽高数据相比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35mm、30mm以及35mm,而轴距也从上一代车型的2615mm提升至2640mm,这样的数据使得森林人更具竞争力,比CR-V更长,但是却在途观之下。运动版和普通版的区别在车身侧面也有体现,主要是镀铬装饰条这些细节的部分,并不十分明显。另外,新一代森林人为购买运动版车型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具性格的轮毂造型。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即便是不知道丰田与斯巴鲁关系的人,在看到新一代森林人的尾部时,也会引发各种与丰田联系在一起的想象。因为,新一代斯巴鲁的尾部造型与丰田汉兰达还是有几分神似的,而尾灯的造型,则也带有明显的丰田味道。运动版与普通版相比主要在于是否提供尾翼,它的加入还是使得这款SUV车型更具立体感。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