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丰田-凯美瑞

  • 厂  商:广汽丰田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0L 2.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4)

2013年06月04日 06: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驾驶舒适性和动力表现谁更值得称赞?

虽然我们此次借到的两款试驾车属于不同配置,不过较为幸运的是它们都搭载的同样为2.5升排量的发动机,这也使得我们可以让它们在性能方面来场直接的对话,而这场对话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我们了解它们各自有着怎样的个性。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4)

在发动机方面,无论是全新凯美瑞还是新天籁,它们都较前款车型有着一定的改变,全新凯美瑞放弃了之前的2.4升发动机,转而使用了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而新天籁则是将之前的VQ25系列V型六缸发动机更改为现在的QR25系列直列四缸发动机。

新天籁与全新凯美瑞发动机参数对照
车型 新天籁 2.5XL 全新凯美瑞 2.5Q
发动机结构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排量(ml) 2488 2494
发动机特有技术 -- 双VVT-i
最大功率
(kW/rpm)
137/6000 135/6000
峰值扭矩
(Nm/rpm)
234/4000 235/4100
变速箱 模拟七速无级变速 六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单纯从发动机的参数表现来看,全新凯美瑞和新天籁在更换了发动机之后都有着一定程度的提升,特别是对于全新凯美瑞而言,2.5升发动机较之前2.4升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提升了12千瓦,峰值扭矩也提升了11牛米,这对于它的动力表现有了一定的保证。而新天籁将之前的V型六缸发动机替换后,也许有些人会认为它是减配了,但这台四缸发动机在动力上并没有降低多少,况且对于四缸机来说,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保证要好于六缸机,何乐而不为呢?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4)

搭载着2.5升发动机的新天籁和全新凯美瑞与它们各自的上一款车型相比在变速箱方面也有着一定的改变,这种改变基本处于对挡位的提升方面。与老款车型相同,新天籁采用的变速箱形式依旧是CVT无级变速箱,但是此次它可以通过电脑模拟出七个挡位,在高速行驶时可以进一步的降低车辆的燃油消耗。而全新凯美瑞则是将之前2.4升车型搭载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级为现在2.5升车型上所使用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与CVT无级变速箱相比它由于结构的原因它在燃油消耗方面有着一定的劣势,但在使用稳定性方面它则是目前市场上所有变速箱中最为靠谱的一个。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4)

从参数上来看,新天籁和全新凯美瑞所使用的这两台发动机并没有太大的差异,137千瓦与135千瓦,234牛米与235牛米,这细小的差距在日常驾驶中基本感受不到有任何的不同,一切车辆的主观感受基本均来自各自工程师对车辆的不同调校上。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4)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4)

也正是因为它们在发动机参数方面几乎相同的表现,使得我们在对这两款车进行测试时几乎得到了完全相同的加速时间,新天籁的0至100公里/时极限加速时间为8.75秒,全新凯美瑞则为8.76秒,0.01秒的差距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4)

不过结合着这两款的变速箱来看,新天籁使用的CVT无级变速箱在急加速情况下的工作能力要稍弱于较为传统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新天籁后段的提速能力有着较为明显的抑制。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4)

综合两款车的加速能力来说,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得到9秒以内的成绩基本可以算是良好水平,它们的动力储备也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