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Audi Sport-S7

  • 厂  商:Audi Sport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9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2013年07月12日 02: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让运动化更加彻底的动力系统

当我们曾经还在满足于性能轿车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能够达到5.X秒的时候,奥迪已经通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时间缩短至4.X秒。相比使用多年的4.2FSI V8自然发动机,这台4.0TFSI V8发动机通过不同的动力输出设定,为不同定位的奥迪性能轿车提供充足的动力。它的最大功率可达520马力,而用在S6和S7 Sportback上则被调低到了420马力,主要是RS6和RS7 Sportback也使用了相同的发动机,这100马力也是“S”和“RS”之间比较明显的区别。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S7 Sportback同级别车型动力对比
  奥迪S7四门 宝马650i四门 奔驰CLS 550 保时捷Panamera 4S
售价 134.80万元 200.50万元 国内未上市 200.40万元
发动机 4.0TFSI 4.4T 4.6T 4.8L
最大功率 420马力 407马力 402马力 400马力
最大扭矩 550牛米 600牛米 600牛米 500牛米
升功率 105马力 92.5马力 87.4马力 83马力
百公里加速 4.7秒 4.9秒 5.1秒 5.0秒
变速箱 7速双离合 8速手自一体 7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后驱 前置四驱
制表:凤凰汽车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面对550牛米的扭矩并不会显得吃力,主要还是因为奥迪有着足够的成本来让变速箱很耐用,到这个级别,完全不用担心变速箱会有什么闪失,而且奥迪还为S7 Sportback提供了“弹射起步”功能,允许的起步转速很是惊人,也充分说明德国人对于这台变速箱的信任。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另外一个让奥迪车“健步如飞”的就是quattro四驱系统了,这甚至可以成为奥迪近些年性能车的最基础的保障。不过S7 Sportback还是使用了大家熟悉的“托森差速器”,相比现在已经用在RS5等车型上的“冠状齿轮差速器”,这套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偏向平均,并没有特意为后轮提供更多的动力,也就保证了车辆的服帖。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当V8T、7速双离合变速箱、quattro全时四驱放在一起,就构成了奥迪这些高性能车强劲的动力系统,即便S7 Sportback的整备质量已经悄然超过2吨,但依然具备傲人的加速能力,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7秒,不过这个数字很保守……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测试S7 Sportback的时机并不算理想,因为当时的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这时的测试成绩必然不会特别理想,但奥迪车似乎一直都是“拼命三郎”出身,在这样的条件下还是轻松跑出比官标更快的加速成绩,这也足够说明S7 Sportback足够“靠谱”。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变速箱对于转速不算很敏感,所以将S7 Sportback挂到运动模式后,双脚同时踩住制动和油门踏板,这时的发动机转速可以达到5000转!这是一个较为罕见的起步转速,况且还是人们眼中“不靠谱”的双离合变速箱。松开制动踏板后,一股无形的推力似乎可以让全身细胞完全唤醒,超过客机起飞时的加速度可能会让人有些不知所措,但这短暂的大脑空白并不会有什么危险,因为S7的起步非常稳定,并不需要用尽全身力气去握住方向盘,只要前方没有障碍物,S7 Sportback都可以安全的向前奔去。

[凤凰测]奥迪S7 Sportback 不凡的气质(2)

很快,当多数人还来不及反应已经升了几次挡的时候,S7 Sportback已经跑完了400米的路程,而这只需要12.66秒,这是一个普通家用车急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时间,而S7 Sportback的时速已经达到了180公里/小时,这种加速能力出现在一辆四门轿跑车上已经相当恐怖了。

凤凰测“5秒内”0-100公里/小时加速排行
排名 车型 所用时间 起步方式
1 奥迪S8 4.0T 3.70秒 弹射起步
2 法拉利458 Italia 4.5L 4.00秒 正常起步
3 奔驰SLS AMG 6.2L 4.14秒 弹射起步
4 奥迪RS5 4.2L 4.20秒 弹射起步
5 奥迪S6 4.0T 4.24秒 弹射起步
6 奥迪A8L 55TFSI 4.0T 4.24秒 弹射起步
7 保时捷911 Carrera S 3.8L 4.35秒 弹射起步
8 奥迪S7 4.0T 4.41秒 弹射起步
9 法拉利FF 6.3L 4.49秒 正常起步
10 BMW Z4 3.0T 4.96秒 弹射起步
11 奔驰C63 AMG 6.3L 4.98秒 正常起步
制表:凤凰汽车

至于大家所关心的0-100公里/小时的极限加速时间,S7 Sportback自然完成的非常漂亮,4.41秒说起来已经达到奥迪超级跑车R8 V8的实测数据,而在我们凤凰测的“5秒内”加速排行榜内,S7 Sportback也有着与自己定位相称的地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