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裕隆-纳5

  • 厂  商:东风裕隆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纳智捷5 Sedan 主打科技和性价比(4)

2013年07月16日 06: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对于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参数表上写着它的最大扭矩爆发点为2000转/分,但从我驾驶时它的实际表现来看,它还是有着一定涡轮迟滞现象的,2200转/分左右时你才会感受到涡轮的介入,也就是说你要想让车辆有强劲的加速感,那么你一定要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200转/分以上。

试驾纳智捷5 Sedan 主打科技和性价比(4)

纳智捷5 Sedan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这样的组合在这一级别车型中也算是主流配置,扭力梁式的后半独立悬架可以让车辆的空间和运动性得到很好的平衡。对于纳智捷5 Sedan而言,其给我带来的更多的则是一种平衡感,既不会让你感到特别的硬朗,也不会让你感到多么的柔软。也正是因为这种平衡让其在极限操控时,车辆会发生一定的侧倾现象。

试驾纳智捷5 Sedan 主打科技和性价比(4)

如果说底盘设定采用折中的方法还可以让我接受的话,那么东风裕隆对于纳智捷5 Sedan的转向系统稍显模糊定位在我看来就要显得不够理想了。从力度上来看,它并不属于轻便阵营,稍显沉重的转向助力似乎是要为驾驶者带来一定的运动感,但手感偏细的方向盘却与这沉重的转向助力向抵触,给我带来了一定的恍惚感。

试驾纳智捷5 Sedan 主打科技和性价比(4)

其实,在我看来,现在大部分紧凑级车型都在大打运动牌,虽然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主力军是年轻人,但是如果其定位是跨级家轿的话,那么我认为稍微偏重一些车辆的舒适性也未尝不可,毕竟没有谁会想让一辆底盘硬得当当响的车辆成为自己天天驾驶的家庭用车。

试驾活动的前夕,东风裕隆公布了纳智捷5 Sedan的预售价格,说实话,其10.88万至17.58万元的预售价真的让我眼前一亮。对于这样一款搭载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级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价格能让哪位消费者淡定呢?

试驾纳智捷5 Sedan 主打科技和性价比(4)

纵观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而言,荣威550可以算是它最为典型的一个竞争对手,因为像东风日产轩逸、东风标致408、北京现代朗动等车型,它们都没有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同样主打A+级家用车这一细分市场,但在动力系统方面它们则处于一定劣势。

试驾纳智捷5 Sedan 主打科技和性价比(4)

将纳智捷5 Sedan与荣威550对比来看,从品牌影响力上来看,荣威550由于进入市场时间较早,所以有着一定的优势。但从车辆自身来看,两款车都是主打数字科技风格,从内部的视觉冲击力来看,荣威550的确更可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而相比之下纳智捷5 Sedan在这方面虽然也下了一定功夫,但功力相对而言还不尚浅。

试驾纳智捷5 Sedan 主打科技和性价比(4)

不过,从两款车的性价比来看,纳智捷5 Sedan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即便是按照预售价来看,入门级的1.8T车型也要比荣威550便宜的多。这也可以看出,此次东风裕隆对纳智捷5 Sedan的定位就是通过高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似乎台湾人也明白了目前国内消费者最需要的并不是车辆的豪华性,而是一个更加实惠、更加亲民的价格。(图/文:付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