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A级对比沃尔沃V40 运动小将的对抗

2013年11月12日 05:4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A级提供了1.6T和2.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分为两种功率版本,以此分成了三款车型,分别为A180、A200和A260。

而沃尔沃V40则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同样在顶配车型上提供了更高功率的T5版本。从排量和性能的对比上,应该是A260与普通版的V40 2.0T最为接近,不过从价格体系上考虑,A200的价格和V40智雅版同处于接近28万元的价位,所以我们仍以这两款车作为比较对象。

奔驰A级/沃尔沃V40性能对比
参数 奔驰A 200 沃尔沃V40 2.0T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5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595 1984
最大功率[kw(ps)/rpm] 115(156)/5300 132(180)/5000
最大扭矩(N.m/rpm) 250/1250-4000 300/2700-4000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6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这台全新奔驰A200车型而言,它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11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它在动力输出上并不会被竞争对手所抛弃,更加可贵的是它拥有着十分合理的动力爆发区间,特别是在城市中游走时,它的动力输出绝对可以让你想快就快。

除了发动机的改变外,全新奔驰A级还采用了全新的变速箱,之前的那款AUTOTRONIC无级变速箱已成为历史,全新的7G-DCT 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被使用在了全新车型上,而普通模式、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的三种选择也让它可以更好地满足你的要求。

沃尔沃V40智雅版是销售主力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5000转,在2700-4000转区间都可输出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对于一台紧凑级轿车来说动力已经非常充裕。

V40并没有匹配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而是匹配的6速Gear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并没有为V40提供方向盘换挡拨片,这样会少了一些操控乐趣,想要手动换挡的时候只能通过挡把来操作了。

两款车的动力到底如何,我们还需要通过实际测试来验证。

换上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后,相比老款,奔驰A级的动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也很难达到3000转/分以上的转速,这也就使得其在起步初段会稍显出一些懈怠。还好的是其涡轮增压器可以较早的介入,让车辆的动力可以充分发挥出来。

无论是从车辆的加速姿态,还是从最终的成绩上来看,这款全新奔驰A-Class在加速方面都体现出了与其外观十分相符的运动感,伴随着些许的响胎声这位“小将”向着时速100公里/时冲去,最终以8.67秒的成绩结束。

而搭载更大排量发动机的沃尔沃V40则在加速测试时更具优势。V40在极限加速时起步迅速、加速过程后劲也比较充足,前轮很轻易就会突破抓地力的限制。

经过短暂的挠胎,车辆很快就恢复抓地力,接下来2.0T发动机发挥出了充实的力道。仪器记录下V40 2.0T 智雅版完成0-100km/h极限加速的最好成绩是8.19秒。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而在刹车测试中,全新奔驰A200保持了奔驰旗下车型一贯的制动特点,强劲有力的制动效果让其在连续不间断的十次制动测试中得到了37.51米的最好成绩,而即便是最差成绩其也仅为38.84米。

V40的刹车初段就能够是释放半数的制动力度,但车辆不会给人太多极端的制动感受。全力踩踏制动踏板,驾驶者所感受到的对制动力度、ABS运作状态等的反馈也得到了不错的还原和传递。最终V40的100-0km/h制动最好成绩为38.62米。可以看出两款车刹车成绩的差距非常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